论MathType中空格的正确的输入方法

       在MathType中我们不是为了公式之间排版的需要还是公式编辑的需要,我们都需要通过空格来完成上述内容的要求!通过正确的输入空格能让公式整体都显的清清楚楚,因此该如何在MathType中正确的输入空格呢?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几种关于空格的的正确输入方法!

       输入MathType空格的方法有三种,使用空格键,制表符,对齐标志。空格有5种宽度;制表符与其它文字编辑软件中的一样,都是用来使多行文字纵向对齐,就像表格一样,因此叫做“制表符”;对齐标志的快捷键是“Ctrl+;”。

1.使用空格键
       MathType空格的输入并不像在word文档中直接敲击一下空格键就可以输入,需要借助其他键才能输入进去。
       输入空格的方法:
       0单位宽度空格:Ctrl+K加0,或Shift+Space
       1单位宽度空格:
       (1)点击菜单中的样式->文本,按下Space键,这样就可以在MathType输入空格了。
 
在样式中选择文本,按下Space键


       (2)使用快捷组合键输入。按住Ctrl+Alt不放,多次按space空格键,可以连续输入多个空格。或者使用Ctrl+K加1。

       细空格:Ctrl+K加2
       粗空格:Ctrl+K加3
       全角空格:Ctrl+K加4


2.使用制表符

       制表符的输入:直接使用快捷键Ctrl+Tab可输入一个制表符,如果间隔不够可以点击多次。制表符可以轻松地将多行公式对齐,因此在对齐时比较常用。例如:
 
在1和3后面分别按下Ctrl+Tab键


3.使用对齐标志

       指定对齐位置:当编辑多行公式时,往往需要将每行的等号或小数点之类的符号设置为垂直对齐。在MathType中很容易实现这一效果。只需在公式的 某一行中的某个符号之前(或之后)按下快捷键“Ctrl+;”,插入一个对齐标志,在另一行中的某个符号之前(或之后)再次按下此快捷键,则这两行将以此 符号为准垂直对齐。例如:

       分别在第一行和第二行的“+”前面按下Ctrl+;
 
       两行公式将以“+”为标志对齐
       以上就是关于MathType中关于空格输入的全部方法,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大家可以在使用MathType输入时尝试多种不同的方法,以达到不同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