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主干分支代码合并

项目版本控制工具使用的是svn,由于这两天在trunk,branch之间进行合并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因此在这里标记一下。

一、常用命令:

1.切换分支

svn switch svn://xxxxx/branches/claz

2.查看分支详情

svn info

二、代码合并

代码合并使用的是TortoiseSVN客户端,此处合并是将分支代码合并到主分支上(反向合并类似)。

操作很简单:
1.在trunk代码的文件夹上右键,选择TortoiseSVN的子菜单merge选项,弹出合并窗口选择merge type,然后点击next,如下图:

merge type

这里选择第二种合并,这种合并方式可以选择trunk与branch的版本进行合并,也可以是默认HEAD Reversion。

2.填写trunk和branch分支的svn url,然后点击next,如下图:

select urls

注意:From 代表合并的起始点, 因此应该填写trunk的svn url,而To则相应的填写branch的svn url,这一点尤为重要。

3.合并选项,merge options设置

merge options

这里保持默认即可,可以选择右下角test merge,查看合并是否正确,这一操作并不会真正合并两个分支代码。

对于合并有疑问,可以点击右下角help,打开TortoiseSVN英文手册查询即可,见下图。

svn manual

4.冲突处理
当点击merge进行代码合并后,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了,即处理两份代码之间的confliction了。处理方式大致就是把合并的代码与trunk版本库代码进行比对处理,把其他人对同一文件的修改copy到你的本地代码文件中。最后,解决完冲突就可以把本地代码提交版本库,其他人就可以update使用了。

注:代码合并是指将两个分支上的代码在本地的进行合并。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