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会总结 提升用户体验 从客户角度思考问题

出来实习3周了。虽然没有实际做什么东西,但学了不少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每周领导都要开一次会,总结这段学习和工作成果。通过今天得开会意识到做项目时一定要拆掉自己脑子里思维的墙。意识到自己做的产品时给客户用的,一定要从客户角度思考问题。
比如今天我们领导就分析了我们访126邮箱的作品。
我做了两天看基本功能实现了就感觉万事大吉了。一经领导的分析然来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地方。
把自己的感触写下来给自己做个备忘录吧:
1. 你在用户名输入的地方判断了用户名是否存在当你点击立即注册按钮时要重新验证一遍。假如你注册成功后页面没有跳转,它就会再一次注册而不会提示用户名存在的现象。我们以前没有应用ajax 场合时,输入一大串一点"注册"按钮就会在后台验证,虽然我们使用ajax 效果提升了用户体验,但保证功能的强壮是不能少的。


2. 当我们输入用户名,在把鼠标移开以后才进行判断用户名是否存在。但 当我们输入密码时就不一样了,每输入一个字符就要判断该密码是否可用。具体就是用户名那里通过 onblur() 事件触发,但密码那里是通过onchange() 触发。这样用户随时知道自己输入的密码是否符合要求,而不是输入一整串密码后才知道该密码是否符合要求。


3. 当我们点击按钮提示用户注册成功时一定要确保用户已经真的注册了。今天我一同学就一点那按钮显示注册成功但实际数据库里没有插入数据。虽然是一个顺序的问题,
但我们写程序就要考虑各种情况,才能做出比较健壮的软件来。


4.提升用户体验,仅有一颗心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多用眼睛观察去发现去思考。看看别人好的作品是怎么做出来的,他们怎么就那么受欢迎?


今天会议体会就写到这了。 每天进步一点点。 read read read ,write  write  write !干芭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