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开发技巧汇总(学习柳峰老师微信开发笔记)

  请求和处理过程实现后,对柳峰老师博客的学习也进入了下一个阶段(开发技巧的学习)。 我在这里,对遇到的技巧进行汇总。

 1.如何实现换行

   我们在长度可变的StringBuffer中添加内容的同时,加入换行符“\n”,即可完成换行。

  代码实现如下:

  StringBuffer buffer  =  new StringBuffer();

  buffer.append("a").append("\n");

   buffer.append("b").append("\n");

   页面效果如下:

    a

    b

 2.如何在内容中填入链接

   在html中链接的实现要借助于<a>标签,

(1)<a href = "#">链接向本页面</a>

(2)<a href = #>链接向本页面</a>(href的属性值不加双引号)

(3)<a href = ’#‘>链接向本页面</a>(href的属性值加单引号)

   这三种方式都可以成功显示,但是在微信平台上,只有加双引号才能正确显示链接。(第一种方式正确,第二种方式在ios和android上都不正确,第三种方式适用于ios不适用于andorid)

3.在内容中显示扣扣表情

   这个功能核心注意点有三个

(1)qq表情的动态下图片在微信平台中被当做文本处理,也就是他的属性为text。

(2)表示一个qq表情的方法有两个:文字代码和符号代码 ;例如表示 大笑 可以中[龇牙]、/龇牙、/::D来表示。

(3)用户发给服务器和服务器发给用户,两个过程发送表情的方式完全相同。(即均为两种方法)

4.时间格式转换

   在xml中,规定CreateTime必须是整型。这节内容主要强调一下几方面

  (1)new Date().getTIme()时间单位是毫秒,但是微信所提到的CreateTime的单位是秒(毫秒*1000)。

  (2)new Date().getTIme()是距离1970 年 1 月 1 日 00:00:00的时间,在换算为毫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