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试MFC中的内存泄漏

 

转载地址: http://blog.csdn.net/xuweiqun/archive/2006/11/15/1385231.aspx

 

首先,应该是MFC报告我们发现内存泄漏。注意:要多运行几次,以确定输出的内容不变,特别是{}之间的数值,不能变,否则下面的方法就不好用了。

 

 

我们来看看:

F:/CodeSample/Test/TestPipe/LeakTest/MainFrm.cpp( 54 ) : { 86 } normal block at  0x00422E80 10  bytes  long .
 Data: 
<            >  1F 1F 1F 1F 1F CD CD CD CD CD 


         F:/CodeSample/Test/TestPipe/LeakTest/MainFrm.cpp(54) 告诉我们MFC认为是在该文件的54行,发生了内存泄漏。你双击改行就可以转到该文件的54行了。但是有时候这一信息并不能用来准确判断,比如:MFC可能报告Strcore.cpp文件的某行,实际上这是CString的实现函数,此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了内存泄漏。

         此时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那么我们看看紧接其后的:

{ 86 } normal block at  0x00422E80 10  bytes  long .
 Data: 
<            >  1F 1F 1F 1F 1F CD CD CD CD CD 


         它告诉我们:在第86次分配的内存没有释放,一共有10字节,内容移16进制方式打印给我们看。

         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可以开始调试内存泄漏了。

         按下F10在程序的刚开始处,停下来,打开Watch窗口:

 

  在Watch窗口中输入:

{,,msvcrtd.dll}_crtBreakAlloc

 

 

                 然后更改值为上文提到的分配次数:86

 

 

 

           接着按下F5继续,然后在第86次分配的时候会发生中断:

 

 

 

 然后我们打开堆栈窗口:

 

 

 

 往回查看最近我们自己的代码,双击堆栈我们自己的函数那一层,上图有绿色三角的那一层。就定位到泄漏时分配的内存了。

 

 

              之后,就是看你的编码功底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