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学Erlang —— 《Erlang程序设计》读书笔记(1)

2010-06-01

 


 

2.5 简单的整数运算

  1. 在Erlang中,整数运算没有误差,不用担心运算溢出,即Erlang支持超大整数的计算。

2.6 变量

  1. 所有的变量都必须以大写字母开头
  2. 变量不变。Erlang中一个变量一旦被赋了值,则不能再改变,否则会抛出错误。变量未赋值之前被称为自由变量,一旦被赋值之后被称为绑定变量。在Erlang中,=是一个模式匹配运算符。定义一个变量的词法单元就是这个变量的作用域。
  3. Erlang没有共享内存,更没有锁,这一切都有利于并行化程序的编写。

2.8 原子

  1. 在Erlang中,原子用来表示不同的非数字常量值
  2. Erlang中的原子是全局有效的,而且无需使用宏定义或者包含文件。
  3. 原子是一串以小写字母开头,后跟数字字母或下划线(_)或邮件符号(@)的字符。
  4. 使用单引号引起来的字符也是原子。使用这种形式,使得原子可以用大写字母作为开头或者包含非数字字符,例如'Monday', '+'。
  5. 一个原子的值就是原子本身。

2.9 元组(tuple)

  1. 将若干个以逗号分割的值用一对花括号括起来,就形成了一个元组。例 {joe, 1.82}
  2. Erlang中的元组中的字段没有名字。为了方便记忆,通常可以使用一个原子作为元组的第一个元素来表明这个元组所代表的含义。用{point,10,45}来代替{10,45},这能使得程序更为清晰易懂。
  3. 用模式匹配操作符=,从元组中提取一些字段值。例如,Point = {point,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