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三大冰川

甘肃三大冰川
肃南七一冰川、肃北透明梦柯冰川、阿克塞敦德冰川


从张小姐那里也了解到,由于七一冰川的正式开放,嘉峪关铁路还特意开通了嘉峪关至七一冰川的火车专线。每天早晨7:54――10:30,下午返回17:00――19:10,并且往返车票才9块钱。如果参加她们旅行社的80元/人七一冰川一日游,她们还有专车接送,保证你能赶上晚上20:38去兰州的酒钢红星号火车。给需要的驴子们提供些资料参考:

-- 实际上根本到不了, 必须打车 300元由嘉峪关来回,注意要整一天


二、体会到有些景点名不副实,而且自助游丛书中提到的一些细节也不准确,比如:山丹军马场一场和三场有旅游项目,其实三场根本没有草场,一场很远且都是土路,从三场往深处依次为二场、四场,四场当地人说风景秀丽,场部往深处走有帐篷住宿,有旅游景点,因当时雨后泥泞路很难走我们放弃了往里走的计划,从四场场部又折返回来,住在了民乐县城,其实一路上只看见了几匹军马,大部分草场已经改种青稞,只有四场还是草场还有军马,雨后的山丹军马场还是很美的,但要想看到成群的军马恐怕要失望了。书上介绍张掖的马蹄寺可以欣赏祁连风光,其实翻越祁连山时路上的风光比马蹄寺不知强多少倍,马蹄寺除了看石窟就是一些民族风情园,人工痕迹很浓,不太喜欢,到门口没进去就走了。门源的油菜花书上说“过了克图口,由于村镇的密度小了,油菜花就越发的连绵不断起来。”其实过了克图口就再也看不见油菜花了!从青石嘴到浩门镇这段才是真正的花的海洋,我们由于信任书中的介绍,这段没有停下来照相,等到了克图口都要后悔死了,可再返回去要几十公里,就只能留到以后再来了。



这两天值得游玩的景点主要是:一、张掖的丹霞地貌。《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最美的丹霞中榜上有名,杂志中没有具体的地址和路线,我临行前做了大量功课,终于打听到当地旅游局的电话,打听到了具体地址:甘肃省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子村,张掖----肃南公路47.7公里处,可以在临泽县加油站或县城里找当地司机打听具体路线,当地一个雷兴义的农民自己开发了一条土路  深入到景区里(县里开发的路只能在远处观景,到不了景区腹地),他收10元/人的带路费可以当向导,就当是门票吧。人非常厚到、热情,不认识路也可以给他打电话,0936-5678308,手机13909368799,丹霞地貌非常美,拍回的照片人人都称赞,每天都有摄影爱好者到此拍片。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具有很高的科考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张掖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在临泽、肃南两县境内,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以上,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距张掖市仅40公里处的张掖临泽倪家营南台子村彩色丹霞地貌景区是中国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以层级错落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班斓而称奇,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游客置身于此,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国丹霞地貌权威黄进教授讲到:张掖彩色丹霞地貌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站在张掖彩色丹霞地貌的观景平台上,视野开阔,为游客提供了极佳的观赏空间。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游客的到访,临泽县专门组织了一队极富地方特色的“驴的”,在景区口接送游人,同时,选择条件较好、整洁干净的农户家开展“农家乐”旅游活动,游人可在此采摘红枣、品尝农家饭、观赏彩色丹霞风光。

  距临泽倪家营子13公里处的肃南县康乐乡冰沟内的丹霞地貌,则是另一番风光,这里的丹霞地貌主要为窗棂式和宫殿式,各种造型令人称奇,或像骆驼、或像希腊宫殿、或像岩壁上排列整齐的佛龛、或像情侣对望……,惟妙惟肖,堪为大自然的杰作,其规模和形态同样是中国第一,有兴趣的游客也可前往一游。
 

--  一定要没有沙尘暴的时候去, 否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