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视频点播系统开发案例――Myseelite

项目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yseelite/

 

1. MySee公司倡导的开源项目,目前国内功能最强大的一个开源系统。

2. 一个直播(也支持轮播、点播)系统

3. 直播源支持从摄像头直接获取,也可以是mms流。

4. 文档

5. P2P网络技术原理与C++开发案例》等书籍有提到该项目

 

MySee公司简介:

1. MySee依托全国强大的媒体合作伙伴以及自主GDBS网络传输技术,具备传播影视节目资源的合法资质

2. MySee网络电视拥有上海文广,优度宽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的优秀节目资源

3. MySee自主研发的GDBS播放系统,利用先进的P2P技术,完全超越了传统带宽+服务器的传播方式,在视频流播放速度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4. 领导团队全部具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强大技术背景;


Myseelite子系统定义:

1Capture  其主要功能是获取直播流,在Myseelite中,capture可以从windows media encoderWME)windows media Server(WMS) Helix中获取节目流

2Super Peer 其主要功能是接收capture传送的流,作为整个P2P系统的源节点和缓冲节点,为Client提供直播流

3Tracker 其主要功能是为Client提供下载信息,接收Client的信息,返回Supper Peer地址和拥有此流的Client节点

4Client 主要功能是从Supper和其他Client获取直播流,并进行播放。

系统结构图:


工作流程:

Capture获取直播节目流,经打包后传到Supper Peer;

Supper Peer将此节目流发布到Web Server,并且向Tracker注册此节目流;

Client登录Web Server,获取myseelite协议,从myseelite协议串中获得tracker的地址及节目信息。

Client登录TrackerTracker根据节目信息,返回Client要求节目的Supper Peer地址的Client列表。

Client依次连接Supper Peer和拥有此节目流的Client,获得节目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