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2000启动时出现的“正在应用安全策略”

   客户的机器Windows 2000 Server(内部版本:2197,Service Pack 4Free),安装了一个反ARP的工具软件之后,重新启动机器,Windows就停止在“正在应用安全策略”部分,鼠标键盘正常,但是无法登录。在安全模式下可以正常启动。
    其实我准备了Windows 2000 的安装光盘,客户通知我的时候,我是做了重新安装系统的准备的,其实我不甘心的。还从同事那里带了360安全卫士等等软件,以防止是流氓软件的破坏。
    客户和我约定,一个小时内不能通过技术手段解决问题,则使用重炮: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到达现场之后,系统正常的启动了两次,“正在应用安全策略”内容都是一闪而过。但是第三次启动,问题依旧。转换到安全模式下启动,一切正常,进入管理工具,准备修改“本地安全策略”,MMC可以打开,但是无法打开任何一个项目,什么”权利指派”等等,都会导致程序没有响应,看来这个办法是不行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想起网上别人说的“策略修改”,准备搜索policy.exe,可以没有找到,通过关键字pol搜索 Winnt文件夹,也没有发现,不过却找到了一个隐藏的系统文件夹 GroupPolicy,位于 WINNT/SYSTEM32文件夹下,凭着自己蹩脚的英文水平,我看出来这个单词的意思是“组策略”,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决定将这个文件夹改名,改成了 GroupPolicy-1,然后重新启动系统。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正在应用安全策略”的提示没有超过3秒即被跳过,然后连续重新启动了3次计算机,都安然无恙,嘿嘿……
    大功告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