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使用failsafe实现集成测试

使用mock之后单元测试可以完全不依赖外界环境,比如database(一般使用hsqldb in memory db来实现database测试,mock db太麻烦了),ftp server,web service或者其他的功能模块。Mock测试带来的问题就是各个类,模块之间的集成测试完全没有做,这个时候就需要集成测试。单元测试maven有surefire插件实现自动化,集成测试则有failsafe plugin。

Failsafe和maven结合,将整个集成测试分为4个阶段:
1. pre-integration-test 启动测试环境,比如通过容器插件cargo启动容器,加载应用
2. integration-test 执行集成测试用例,
3. post-integration-test 清理测试环境
4. verify 检测测试结果
其中pre/post integration test主要是负责启动应用和测试后停止应用,一般通过容器插件,jetty plugin, tomcat plugin 或者高级点的cargo plugin来实现。2和4歩则是由failsafe来实现。
1,3歩的实现可以参考我之前的bloghttp://blog.csdn.net/cloud_ll/article/details/39831323
之所以选择cargo是它可以加载命令行参数,这样就可以通过jacoco来统计测试覆盖率,tomcat plugin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2,4歩failsafe配置如下,主要是找到test文件夹下所有 “/ITCase.java”,”/IT.java” 和”**/*IT.java” 测试用例。如果测试用例有其他的特征,可以通过在configura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