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I是一场梦

EAI就是一场梦

  SOA被人有意无意中误导了,SOA由于随后大家都随大流卖起产品和服务而陷于泥潭之中。IBM(Tivoli和WebSphere)、Oracle (Fusion)等玩起了“卖不出就改名”的游戏。必须要做出某些改变,而不仅限于产品换个名字。

  我们是不是甚至连错在哪儿都不知道?

  我严重同意这个结论:“分解在我们的社会是如此之广泛,以至于干扰到了我们的认识,阻止我们去解决最简单的问题。”似曾相识吧?我们把一切都塞进小盒子里,为每一个业务问题都购买了最佳的软件应用方案,现在,我们诧异地发现,它们不能工作到一起。

  在过程的层次上,我们致力于将过程剖解为小的片段,因为这种方式下它们似乎更易于管理。

分解对于我们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思考、组织和计划是必要的。然而,我们周遭的世界并非由过程的片段造就的,因此,当前的SOA方案将无法解决碎片化,相反,会在更高层次上导致一场软件工程的噩梦。在进行IT系统的碎片清理之前,需要对业务流程和流程变更管理好好审视一番。

  过分急于进行商业目标的变现,造成了急功近利。一旦卖产品赚钱成了最高目标,重新思考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有些人说SOA就是流程管理的延伸,然而,BPM又重蹈覆辙,而SOA把局面搞得更糟,因为仍存在碎片化的变更管理。

  有人说“业务流程是一系列设计用于为客户生产产品或服务的步骤”。这对吗?

  是的,为了给用户以及流程本身更多空间,的确有部分僵化的决策流程和特定的方案。

奇怪的是,好像几乎没人意识到我们需要的是创建一个拥有动态关联过程和企业通讯的敏捷企业。很显然,商务沟通并不仅仅是一份文档或者电子邮件,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一份选定的菜单、一个网页、文档上的标签、一条记录、一张图片或甚至语音记录或者视频。无论在业务流程分析上花多少时间和金钱,一旦正式应用的时候,商务沟通这一点仍是需要的。基于这个原因,协作工具及电子邮件现在得到了广泛使用。任何分析都需要沟通。

  一个很重要的建议:“单个的任务或过程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有结果”。

显然,BPM系统、BPR项目无力适应面向目标的动态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