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在引导linux之前要做的事 theKernel 作用

启动armlinux,bootloader必须提供下面几步: 
  
1.  设置并初始化ram 
2.  初始化一个串口 
3.  检测处理器类型 
4.  设置内核标记列表 
5.  调用内核映像 
  
1.       设置并初始化ram 
  
bootloader要找到并初始化系统中所有的ram,内核将这些ram用于可变数据的存储。 
  
2.       初始化一个串口 
  
bootloader应该在目标板上初始化并使能一个串串口。这将允许内核串口驱动自动检测它应该用哪个串口作为内核控制台。 
  
另外,bootloader也可通过标记列表传递相关的”console=”选项到内核来指定串口以及串口格式(奇偶位,停止位等) 
  
3.       检测处理器类型 
  
bootloader应该通过某种方法检测它所运行的处理器的类型,它最终必须能够向内核提供一个MACH_TYPE_xxx值。 
  
4.设置内核标记列表 
  
bootloader必须创建并初始化内核标记列表。一个有效的标记列表起始于ATAG_CORE而终止于ATAG_NONE。任何数量的标记都可以加入这个列表。bootloader至少要向内核传送系统内存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根文件系统的位置。 
  
标记列表必须放在某个内存区域,这个区域既不能被内核解压器重写,也不能被initrd ‘boot0’ 程序重写。推荐的位置是RAM开头的16K。 
  
5.  调用内核映像 
  
有两种调用kernel zImage的选择。如果zImage存储在flash中,并且被正确的连接从flash运行,那么对于bootloader来说,直接从flash调用zImage是合法的。 
  
zImage也可以放到系统RAM中任何位置并在那个位置调用。注意,内核使用这个映像下面的16K RAM存储页表。推荐将映像存放在RAM的32K位置处。 
  
在任何情况下,下面的重要条件都必须满足: 
  
――屏蔽所有具有DMA功能的设备,以便内存不会被伪造的网络包或磁盘数据误导。这将大大节约你的调试时间 
  
――cpu寄存器设置 
r0 = 0, 
r1 = 处理器类型号 
r2 = 标记列表在系统内存中的物理地址 
  
       uboot中调用内核时: 
       theKernel (0, bd->bi_arch_number, bd->bi_boot_params); 
这里第1、2、3个参数就分别存储在r0、r1、r2中。 
  
――caches, MMUs 
MMU必须关闭 
指令cache可关闭或打开 
数据cache必须关闭 
  
――bootloader被指望通过直接跳转到内核映像的第一条指令来调用内核映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