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琢磨RSS中获得共享的新体验

        大家也许留意到我的blog 的左面新增加了一些连接 ,My 365key(rss)  ,My flickr ,另外,在我的贴子中也增加了“昨日新闻”。老实说,这是在看了keso的网志后依葫芦画瓢出来的

        我要感谢keso, 因为尽管我和他没有直接的交流,但是在这个模仿的过程中,我感觉收获不少。我是上周才开始接触RSS的,看来keso的网志后,一直跟踪他在自己blog中所运用的一些新鲜东东。比如那个365key的网摘,我就一直奇怪它是如何出现在keso的网志中的,后来自己去365key注册了一个账号,并且亲自体验了一下如何把自己看过的文章收录进网摘中去,并且通过keso提供的一系列script来完成“昨日新闻”。在初步尝试成功后,我觉得网摘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学习的过程是需要指导的,哪怕这种指导是像keso网志这样的默默无声。网摘提供了知识共享的另一种形式,这种形式区别于网志的是它捕捉的是一个人的阅读和吸收的原始材料。互联网对每个网民看起来是一样的公平,而实际上,不同的人对他的挖掘和利用是不同的。有了网摘,有了很多想keso这样的资深网民的网摘,我想,我们就可以分享他们的挖掘,尽管能够充分利用还在于自我,总之这能够大大帮助很多想我这样的人的成长。

       从keso那还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del.icio.us 和 flickr 。现在,我也有自己的myflickr, 并且已经开始把一些很美的图片在那里共享。
        知识的分享是个无比快乐的过程,在我把自己的blog丰富后,我在吃饭的时候把这些东西又告诉了其他几个同事,他们都感觉到新奇,都想尝试一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 回答1: RSS (Resident Set Size) 在 Linux 进程代表该进程使用的物理内存大小。这个值包括该进程使用的代码段、数据段、栈以及共享库占用的内存。这个值不包括该进程使用的缓存或交换空间。 ### 回答2: 在Linux进程RSS代表Resident Set Size,即进程的驻留集大小。驻留集是指进程在物理内存实际驻留的部分。进程的驻留集由操作系统动态分配和管理,包括进程当前使用的代码和数据以及相关的堆栈空间。RSS的单位是字节。 对于一个运行的进程,其虚拟内存空间可能比实际分配的物理内存空间要大得多。这是因为Linux采用了虚拟内存技术,通过将进程的虚拟内存映射到物理内存或磁盘上的交换空间,实现了更高效的内存管理。 RSS是衡量一个进程实际占用的内存大小的指标。通过查看进程的RSS,我们可以了解到该进程在当前时刻所占用的物理内存空间,从而评估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如果一个进程的RSS过大,可能会导致系统内存不足,从而影响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因此,合理地管理和优化进程的内存占用,可以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 通过使用工具如ps命令和top命令,可以方便地查看进程的RSS。同时,可以使用一些性能分析工具如valgrind、perf等来深入分析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帮助开发人员定位内存泄漏和性能问题。 ### 回答3: 在Linux进程RSS代表Resident Set Size,即驻留集大小。驻留集大小是指一个进程当前在内存的实际消耗的物理内存大小。 操作系统为每个进程提供有限的物理内存资源,而进程执行时所需的内存可能会随着时间和运行状态的变化而变化。RSS用于衡量当前进程实际占用的物理内存数量,它包括进程的代码、数据、堆栈和动态链接库等在内存的部分。 进程的RSS大小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进程的代码大小、所申请的堆内存大小、使用的共享库数量等。当进程运行时,如果需要更多的内存,操作系统会根据内存分配算法进行内存分配,直到达到进程的RSS上限。而过大的RSS大小可能导致系统性能下降,因为内存紧张时,操作系统可能会将部分进程的内存内容交换到磁盘上的交换空间,从而导致额外的磁盘I/O操作。 系统管理员、开发人员和性能分析师可以通过监控进程的RSS大小来了解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从而进行优化和调整。例如,当发现进程的RSS过大时,可以考虑优化代码、减少内存分配或使用共享库等方法来降低内存消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