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re服务器的安装部署详细步骤

Openfire是一个强大的即时消息(IM)和聊天服务器,它实现了XMPP协议,可以使用它轻易的构建高效率的即时通信服务器.
其安装和部署都十分简单,并利用Web进行管理。单台服务器可支持上万并发用户,由于是采用开放的XMPP协议,可以使用各种支持XMPP协议的IM客户端软件登陆服务。
安装前准备工作:
一:Java运行环境(已安装 则可跳过此步骤)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二:数据库(之前已安装 则可跳过此步骤)
数据库可以使用DB2,Oracle,MySQL,PostgreSQL,SQL Server等其中任意一种。

安装前准备工作完成后:
一:建立数据库
a.建立数据库,记下数据库名,如OpenfireServer。
b.在数据库管理系统下建立新用户,如OpenfireUser。
选择SQL server身份验证,把强制密码过期的勾去掉,只勾上强制实施密码策略。
在下面的数据库下拉列表中选择OpenfireServer,然后确定即可。
c.然后在OpenfireServer数据库目录下,在其安全性中,新建一个用户,用户名任取。
登录名 选择上面创建的OpenfireUser,架构 选择 db_owner,数据库角色成员身份选择db_owner,
二:安装Openfire
a.到官方下载最新版的Openfire安装包
官方网址为:http://www.igniterealtime.org/projects/openfire/
b.双击Openfire安装包开始安装
安装完毕后,会有提示框提示 是否登录,此时先放着不动
三:执行数据库脚本
a.到Openfire安装目录下:如D:\Program Files\Openfire\resources\database
下面有几个数据库的SQL脚本,直接拖动到SQL Server Studio中执行,
执行前确保 可用数据库下拉列表 选中的是OpenfireServer。
b.接着连接对象资源管理器,使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方式,输入用户名OpenfireUser,密码
尝试进行登录操作。若成功登陆,则证明数据库建立成功。
四:首次设置Openfire
a.点击Openfire提示框中Launch Admin 按钮,进入首次设置页面
b.语言 选择 简体中文
数据库 选择 标准数据库连接
选择相应的数据库驱动类型;URL一栏中,把[hostname]改成当前的主机名;
把[database]改成数据库名OpenfireServer;接着分号后面的Appname全部去掉;
点击 continue ,设置密码——>>结束
五:重启Openfire
然后登录管理页面,进行Openfire管理。

至此,恭喜您,Openfire部署安装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