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之find命令详解

find命令

(1)find命令用于在结构目录(文件树)中搜索文件,并执行指定的操作;

(2)find命令在一个较大的文件系统中查找文件时,时间消耗非常大,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对于find命令的执行放在后台          执行;

(3)命令格式:find pathname -options [-print -exec -ok ...]

  pathname:指的是当前所要查找的文件的目录路径;

   注:用.表示当前目录;用/表示根目录;

   -print是指将用find命令找到的文件输出到标准输出;

  -exec是指对find命令所匹配的文件执行该参数所给出的shell命令;

  注:命令的形式为 command' {  } \;

   -ok的作用效果和-exec相同,但是当-ok执行时,对于每一条指令的执行都会让用户进行选择,看是否执行,相对来         说:比-exec更安全。

find . -name test1.c -print


find . -name test1.c -exec ls -l {} \


find pathname -name test1.c -ok ls -l {} \


find pathname  -name :用于在指定路径下对文件的精确查找


find  pathname -perm :用于在指定路径下使用权限对于文件进行查找


find -user:按照文件所属的用户来查找文件


find--prune  使用这一选项可以使find命令不在当前指定的目录中查找,如果同时使用-depth选项,那么-prune将被find命令忽略。

find -group:按照文件的所属组来进行查找;

find -mtime -n +n  按照文件的更改时间来查找文件,- n表示文件更改时间距现在n天以内,+ n表示文件更改时间距现在n天以前。

find  pathname -nogroup  查找指定路径下无有效所属组的文件,即该文件所属的组在/etc/groups中不存在。

find pathname  --nouser   查找指定路径下无有效属主的文件,即该文件的属主在/etc/passwd中不存在。

find pathname -newer file1 ! file2  查找指定路径下更改时间比文件file1新但比文件file2旧的文件。

find pathname -type:查找指定路径下某一类型的文件。

b - 块设备文件。

d - 目录。

c - 字符设备文件。

p - 管道文件。

l - 符号链接文件。

f - 普通文件。

find -size n:[c] 查找文件长度为n块的文件,带有c时表示文件长度以字节计。

(1)find pathname -size n:查找指定路径下大小为n字节的文件;


(2)find pathname -size +n:查找指定路径下大于n字节的文件;


(3)find pathname -size -n:查找指定路径下小于n字节的问价;


find pathname -depth:在查找文件时,首先查找当前目录中的文件,然后再在其子目录中查找。 

在pathname中查找更改时间在n日以前的文件并删除它们find pathname -type f -mtime +n -exec -ok rm {} \。

find /root -size -xK -size +yK -exec ls -ld {} \:查找文件大小在xk到yk之间的文件。

find pathname  empty:查找指定路径下的空的文件或者文件夹。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有问题请留言,谢谢!!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