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平面图与老板之关系

以下有四種公司的平面圖,黑色的是老闆或老闆的親信,藍色的是員工。由公司的坐位可以推算到公司文化和老闆的性格。以下純粹個人意見。


以上這一種公司的坐法,基本上是中國人公司的經典坐法,就是老闆坐在公司的最邊最中間的地方,老闆一出房門有如君天下,感覺極high,一出門口就開口罵人,氣勢磅礴。這種老闆愛小人,愛拍馬屁的人,總之誰給他high,他就信誰。這種公司的佈局,老闆要自己一出房門就能夠把同事看得清清楚楚,有非常強大的控制慾,所有事情都要經他管,就算員工把事做正確了,只有那件事不是經過他批淮,那麼事就會變成不正確。所以這種公司的員工基本上是生活在一毎被監控的環境裏,員工不可能有多在創意,我強力建議大家不要到這秩公司工作。


第二種公司,老闆坐在一邊,其他房間是公司親信坐,這一種老闆看上去是自己不想管,他心裏想把權力分給別的director去幫他發展公司,但他心裏面又不太信得過,最後公司變成比第一種更可怕的中央集權,民不聊生。自保的方法只有一個:離開


第三種,困獸鬥,公司的設計參考了羅馬鬥獸場的設計,就是參加鬥獸的員工全坐中間,所有觀眾在一邊把員工包圍,老闆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放一兩頭猛獸(經理級別以上)出來咬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