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Longhorn细节 发布64位操作系统救急

摘自:新浪网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微软本周一在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上向与会者展示了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的部分新功能。同时,为了填充Longhorn明年正式推出之间的这段真空期,微软还发布了已推迟一年之久的64位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承诺,Longhorn将具有更强的安全性、更丰富的图形界面、更好的信息组织和搜索功能以及更优秀的性能。但是Longhorn可能要到明年圣诞节前夕才能上市,这距离微软发布Windows XP已经过去了五年的时间。盖茨在会上重申,微软将于今年夏天推出Longhorn的Beta测试版。

    在展示Longhorn的过程中,盖茨向与会者演示了Longhorn界面的新外观以及组织信息的新方法。由于Longhorn采用了半透明的窗口,用户可以轻松看到隐藏在窗口下面的对象。为了保持客户当前的满意度,盖茨表示64位操作系统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将从下月开始发售。由于支持64位运算,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在编辑视频、搜索文件以及数字计算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分析人士认为,64位Windows操作系统推出以后将会吸引用户踊跃购买,而不是默默等待Longhorn推出。独立分析师迈克尔-库里(Michael Cherry)表示,在Longhorn正式推出之前,微软乃至处理器厂商英特尔和AMD都面临着销售额增长乏力的局面,这种状态非常危险。

    微软预计,当前财年(截至今年6月)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8%,而自从微软1986年上市以来,其销售额的年度增幅还从来没有低于过10%。微软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企业客户可能会推迟几年再购买新PC,而个人消费者更是有转投长期竞争对手苹果电脑的迹象。本周晚些时候,苹果将开始发售最新的Mac操作系统“Mac OS X Tiger”,它将支持微软在Longhorn中才会提供给用户的很多新功能。此外,苹果的G5系列Mac计算机也支持64位运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