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调试DJI大疆无人机方法

0 不方便调试

大疆无人机官网是提供了用户自定义开发的Dji SDK的,这样有助于用户自己开发一些个性化的程序,这一点非常好。
我在创建自己程序的过程中,发现调试很是不方便。
通常,我们的调试信息主要通过Android Studio底部的LogCat,并且很多信息通过log打出;但是,与大疆无人机程序调试的过程中,很多机型(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我用的精灵3P是)需要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无人机的遥控器,那么这样就是没有办法与电脑相连,也就不容易看到程序崩溃信息,各种Log信息了。
对于这个问题大疆无人机的官网提供了一个方法,使用AdbWifi进行调试。

1 Android Studio 配置(ADB Wifi的安装)

1.1 ADB Wifi的安装

我使用的Android Studio版本是2.2.3,就以我的这个版本来说明安装的方法。(其它安装类似插件方法类似)
对于现在有些更新版本的Android Studio使用ADB Wifi连接不上,可以使用“ADB WiFi Connect”插件,效果比本文介绍的这个工具使用更好一些。但是安装的理论上完全一样,可以比对着学习
在“菜单栏”上,选择“File”–>”Settings…”,打开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打开设置
图 1 如何打开设置界面


插件页面
图 2 打开插件界面

在图2中,已经打开了“setting”界面,在左边的选项卡中选择“Plugins”(插件),在右边打开了插件界面。
在插件界面中选择“Browse repositories…”,打开如下“Browse Repositories”界面:


选择插件
图 3 查找插件界面

首先在“1”的位置输入要查找的插件名称,这里输入“adbwifi”,这样在搜索框下面展示查找到的相关插件,在图上“2”显示查找到的相关插件,点击选中,然后点击“3”位置的“Install”按钮进行安装,安装时出现如下界面:


安装界面
图 4 插件安装界面

在上面的界面出现后,等待安装完成。出现如下界面:


安装完成界面
图 5 完成安装界面


重启Android Studio
图 6 重启Android Studio

单击上面界面上的“Restart Android Studio”按钮,再关闭这个界面,回到了图2界面,关闭图2界面。
出现如图6界面,在界面上选择“Restart”按钮,然后重启Android Studio。

1.2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通过选择菜单栏上“Tool”–>”Android”,看下面是否存在“ADB Wifi”选项,如果存在,则说明安装成功。


验证是否安装
图 7 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2 使用ADB Wifi进行调试

2.1 使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

等电脑上的Android Studio下面的的Android Monitor,显示手机已经连接上Android Studio的时候,在图8上显示连接的手机。
如图9所示,在菜单栏依次选择“Tool”–>”Android”–>”ADB Wifi”–>”ADB USB to Wifi”,这样就能尝试与手机建立wifi连接,这样需要手机和电脑连接在同一个局域网里面。连接完成之后,在Android Studio左下角显示如图10的信息,上面的IP地址就是手机在局域网里面的IP地址,后面显示的是连接的端口号。
如图11所示,在Android Monitor里面将那相同的设备显示两个的时候,就是连接完成了,其中一个是数据线连接的展示,一个是通过wifi连接的展示。


Android手机与电脑连接成功
图 8 Android手机与电脑连接成功


使用ADB Wifi转换为wifi连接
图 9 使用ADB Wifi转换为wifi连接


wifi连接成功示意图
图 10 wifi连接成功示意图


wifi连接成功示意图2
图 11 wifi连接成功示意图2

下面就可以断开电脑与手机之间的数据线连接。这是在图11上只显示一个连接,那这个连接就是手机通过wifi与电脑进行的连接。

2.2 连接遥控器后再连接一次

当手机与遥控器连接之后,当打开遥控器后(或者遥控器已经打开),这时,电脑Android Studio与手机的wifi连接有可能会断开,这时候就需要重新连接一下。

在安装Android Studio的SDK的时候,在安装的界面下面有一个文件夹platform-tools,里面有一个工具叫做adb.exe
需要使用adb.exe恢复断开的连接。

2.2.1 使用adb命令

需要使用上面的那个工具,也就是需要在命令行里面使用adb,有两种方法:1、将adb.exe所在的文件夹放到系统的环境变量里面,这样以后再使用的时候就会比较方便;2、切换到adb.exe所在目录。
假设完成了上面的设置,在命令行输入格式如下的命令即可:

adb connect 192.168.1.14:5555

在上面的代码中,IP地址就是使用ADB Wifi时展示的IP地址,后面的端口号也是如此,这个根据自己电脑显示来敲。
然后就可以恢复连接了。

2.2.2 DJI网站上的提示

大疆无人机的网站上有如下的提示:
DJI提示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