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CORBA组件模型

CORBA组件模型:第一部分,向组件式中间件(component middleware)演化

The CORBA Component Model, C/C++ Users Journal February 2004

Douglas C. Schmidt and Steve Vinoski

cnDeveloperw ([email protected]) 译

计算的早期,软件从初稿到完成一个专门的目标是在一台特定的硬件平台上开发出来的。由于计算机要比编程昂贵的多,节约的注意力便被放在系统的软件的重用和从已有的早前软件中组合应用程序上来。在过去的四十年来,以下的两个趋势促使了从以硬件为中心(hardware-centric)到以软件为中心(software-centric)的发展模式(paradigm)。
 1.经济上的因素。由于在VLSI(译者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硬件的商品化进程,绝大多数计算机现在要比在其上运行的程序便宜得多了。
 2.技术上的进展。随着诸如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和分布式对象计算中间件等软件开发技术的出现,开发更具性能和特色的软件越发容易。

 软件发展模式一个主要的共同主题是渴求重用,例如,从先前存在的软件构建块(building blocks)上组合和定制应用。现代的各种软件开发模式,诸如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基于组件的(component-based)、产生式(generative)等技术,以形成模式核心的构建块(building blocks)的不同的类型和粒度来奔向此共同目标。中间件技术的发展和演化同样遵从类似的捕获和重用各种层次的软件在过去取得的设计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