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cctinfo.dll了解更多AD用户帐号信息

来源:http://winiw.net
作者:Enigma

说明

Acctinfo.dll是一个动态链接库文件,注册这个动态链接库文件之后,管理员可以通过使用“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管理控制台查看用户属性的时候,增加一个“Additional Account Info”选项卡。这个选项卡可以让管理员查看Active Directory中的一些高级信息,例如:用户上次修改密码时间、用户帐户上次登录时间等。使用“Additional Account Info”选项卡查看信息,主要是出于以下两个方面的需求。

  • 在某些情况下,部分信息没有被明确的保存在Active Directory中,只是在需要的时候被计算出来。例如:某用户帐户密码到期的具体日期并没有被存在Active Directory中,可是在Active Directory中却存储了用户最近更改密码的日期和密码最长使用期限。为了能够判断一个用户帐户密码具体的到期日期,通常情况下可能会使用脚本获取这些信息然后计算出最后的结果。Acctinfo.dll可以自动计算这些数据,并直接将结果显示出来。
  • 在某些情况下,部分信息没有被存储在Active Directory中,而是被存储在本地。例如:某用户帐户上次登录时间和上次注销时间仅仅被存储每个域控制器本地,并没有复制到域中的其他域控制器中。Acctinfo.dll可以帮助管理员检查某台域控制器上用户上次登录和注销的具体时间。如果你在域中有多个域控制器,管理员可能需要在每个域控制器上都安装Acctinfo.dll以检查某一个用户帐户在每台域控制器上的登录、注销时间。

此外,使用Acctinfo.dll还可以更加方便的修改用户帐户密码,锁定或解除锁定用户帐户。

系统要求

Windows Server 2003 或 Windows 2000 Server 操作系统
安装Acctinfo.dll必须拥有管理员权限

文件要求

Acctinfo.dll

安装Acctinfo.dll

在使用Acctinfo.dll之前,需要安装注册Acctinfo.dll文件。

1。将Acctinfo.dll文件复制到“%windir%/system32”文件夹中。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通常这个文件夹为“C:/Windows/System32”;在Windows 2000中,这个文件夹通常为“C:/Winnt/System32”。

2。打开命令行窗口,假设“%windir%/system32”文件夹为“C:/Windows/System32”,键入以下内容: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acctinfo.dll

如果命令执行成功,将会出现一个成功注册Acctinfo.dll的对话框。

卸载Acctinfo.dll

可以随时卸载Acctinfo.dll。

打开命令行窗口,假设当前系统的“windir%/system32”文件夹为“C:/Windows/System32”,键入如下内容: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32/acctinfo.dll

如果命令执行成功,Acctinfo.dll将会被成功卸载。

使用说明

安装注册Acctinfo.dll之后,启动“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控制台,双击查看某一用户帐户的属性,选择“Additional Account Info”选项卡。各项具体含义如下表所述

属性 描述
Password Last Set 显示用户帐户密码上次设定时间。
Domain Password Policies 单击这个按钮,可以查看域中密码策略。
Password Expires 显示用户帐户密码到期的具体日期。如果用户密码是永不过期,可以单击“Decode”按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