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Phone那样热

34 篇文章 0 订阅
31 篇文章 0 订阅

为什么iPhone那样热

 

        其实这个问题和很多其它的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来说,都拥有同一个道理,那就是让消费者可以"玩" 起来。

 

        从开放源码的流行开始,消费者"玩" 的心态就被越来越淋漓尽致地发掘了出来。

 

        有一个小事件,有个开发者利用开源软件,可以把原来功能本以挺强的Linksys路由器的固件做了升级,从而提供了一些商用入门级路由器才具有的功能,并且 给了用户更多配置的选择。刚开始只能应用在特定的硬件版本的Linksys路由器上,而且用户要冒着损坏硬件设备无法挽救的经济损失的危险。大家可能可以 想像,现在这个社区已经成长相当的程度,不仅程序被扩展到了其它型号的设备,而且其它品牌的也可以使用;不仅是软件逐步被客户强壮流行,而且 Linksys的几款路由器被疯抢,现在已经几乎在市场上买不到了,即便有价格也很高,而Linksys犯了一个战略错误,为了所谓的商业利益居然停止生 产该系列了,这是后话。随着该软件可以兼容的产品增多,那些被兼容的硬件设备,就成了市场上的热销货( 可以参考Tomato和DD-WRT, x-WRT等)。

 

        在 iPhone之前有一种叫做HTC的智能手机产品PDA,它有自己的产品线,有自己的手机系统,有自己的应用程序,但是它之所以在众多手机产品中脱颖而出 的,不是它提供了什么别人无法提供的功能,而是有人破解了它的系列手机,可以实现升级,挖掘更多的该手机的功能,添加自己的程序,把其它的软件转移到它上 面运行, 所以,现在提到智能手机,一个是BlueBerry, 一个是iPhone,还有就是HTC, 后起之秀的Google G1,微软等的,要看他们是否愿意参加这个“玩”的游戏了. 而那些传统的手机厂家的设备,迟早会被这些更可以"玩"的取代. (参考XDA-Developers等)

 

        再说iPhone,你知道iPhone最初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于它的外观上,而作为可以持续保持热度的还在于,它可 以让用户"玩"起来。大家都知道iPhone的销售策略是,你加入某个电信提供商才能买到可以当电话使用的iPhone,这一点好像看上去苹果把自己局限 在很小的用户方位之内,但是事情却因为一个破解而给广大的用户一个希望,该破解接触了只能绑定在一个电信提供商的加密技术,这样用户可以随便加入其它的电 信商。

        再看看操作系统iPhone 3.0,它免费,它继承了先哲的功能,并更强大,但是实际上它不仅提供了用户可以在其上开发应用软件/游戏的能力,而且给用户更多的"玩"的可能。

 

        大家想想,如果当初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总是绑在一起的,没有所谓的操作系统的独立出来,更没有后来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的分开,那么计算机能够发展到现在家喻户晓每人口渴以拥有也都愿意拥有的广阔的市场吗?

 

        当然了,并不是说一个产品可以让用户"玩"起来,就一定占有了市场,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聚集客户人气和让市场自我保持持续热度的手段。

 

        有的人依据iPhone现在才实现了人家厂商很早前就有的功能,诸如Copy/Paste等,来判断iPhone没有前途,那未免有点只看外表,没有看到当今市场的发展的内在规律了。

 

        让市场决定谁将留下来,谁将领头吧。

 

Tony Liu

July 2009, Calgar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