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如何应对证书过期

前面两篇分别介绍了苹果软件安装包证书过期的问题和现实中所做成的麻烦,下面来说说如何应对它。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Apple的建议,它说应该重新到Apple的Download网站中下载该程序包。但是有些问题,Apple并不提供所有软件包的重新打包更新,它只重新发布它认为目前有理由使用的,旧的就没有了;另外,有的软件包你可能不容易得到,比如App Store上的iLife '11等。最后,判断、下载、更新、排故障等等又是好多的工作,对于个人来说,这些工作量并不大,还可以接受;对于企业来说,长远的计划应该如此,救急的情况就不那么实用了。

 

忽略法:
在企业程序安装中,都会使用命令行,但是目前来说,安装器Installer的命令行中没有忽略证书的选项,不过可以在GUI图形界面中选择忽略,比如在Lion中,安装器Installer会提示你证书过期,你选择继续就还可以正常安装。这个"忽略"的方法对于最终用户和少量软件安装的可以使用,对于企业用户或者众多软件部署安装的情形依然不适用。


过时法:

这里先简单描述一下安装器Installer是如何确认证书过期的,其实简单,安装器Installer获得当前系统日期和时间,然后比对所打开的安装包中的证书有效日期,如果后者比前者时间还早,那么判定证书过期了。

既然证书的过期是根据当前Mac机的系统时间比对证书过期日期来确认的,而我们无法变更证书的过期时间,那么一个想当然的方法就是,不让证书过期,把系统时间改为过去的一个比证书时间还早的时间,比如2012年3月22日,这样Installer应该认为证书没有过期,于是正常安装。通过实践,这个方法可行。

修改系统日期时间当然可以在时间系统偏好中修改,不过还是使用命令行来得直接和方便:

systemsetup -setdate 03:22:12

这个方法可以使用ARD批量发送到所有管理机器上,也可以轻松集成到其他的企业部署工具中,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修改系统时间要在所有软件安装之前,在最后再把时间修正过来。

比如,如果使用网络时间服务同步功能,那么可以用下面语句,让电脑实现同步:

systemsetup -setusingnetworktime on 

它虽然可行,但是显然不是一个最好的方法,本人认为只能用来救急。

 

祛除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