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开源商业智能平台比较(三)

转自:http://birt.group.iteye.com/group/wiki/993

先回答一下各位的评论,blogjava上的江南白衣 朋友(主页: http://www.blogjava.net/calvin/)有个评论,说openI项目不怎么更新了。我查了一下sf.net上的消息,

2月份倒到现在也没过多长时间,算是正常更新速度。
另外他说Jaspersoft还是偏重报表而不是BI,个人觉得BI是由很多步骤组成的,后面的文章会提到的,报表是一种初级的BI,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另外jaspersoft也有自己的JasperAnalysis还有自己的ETL工具,(说实话,看Demo的时候,硬是没看出来和talend有什么区别,自己没有用过)产品线也算是比较广了。
javaeye的sonic_yj朋友(主页http://sonicyj.iteye.com/)想我给出一个个人评分。如下
openI 65分,openI项目本身很小,是适合小规模快速部署的。
JasperSoft 75分,JasperSoft的报表本身没什么好说的。产品线也的确算是正规的商业公司
spagoBI 80分 spagoBI平台比JasperSoft的大,它自己也不是什么都自己做,和pentaho一样,应用了一些其他开源平台的东西。
pentaho 89分 pentaho的名气很大。野心也不小,之所以这么高分,我很多都是给在了它的文档。文档质量非常之高,而且还有几份是中文的,可见其全球化的野心呀。国 内的厂商要小心了。为什么是89分,而没有90或90以上呢,就是觉得pentaho现在的差别并没有把spagoBI或着JasperSoft耍到哪 去。基本还算同等级的。
不过,我们做软件的都是很聪明的,看一个人要看他的志向,看一个项目的前途要看它的趋势,pentaho的野心已经有了,气势也有了,相信在2,3年之后才可能真正的看出差别来。自己也非常的期待这个项目的发展。

刚才用openoffice的时候copy/paste上面标题的时候,竟然掉了 “开”字,上一次是掉了 “平” 字,退出然后重copy/paste就好了.打引号的时候,老是出现右引号,非要空一格才能出现左引号,不知道是bug还是自己不会用.郁闷


好了,开始介绍它们各自的Demo

这一次是要比较它们各自的demo:

OpenI提供下载的demo只有一个,在线演示的有两个,下载的一个是叫foodmart

需要mysql.部署起来相对比较麻烦.至少花了我十分钟.然而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部署openI是最快的,因为它的组件相对较少,贴两张在线演示的图片.



下面的灰色比较难看的表格就是JPivot的,的确是很牛的一个项目,不光是技术,关键是界面的颜色,后面介绍pentaho的时候也会提到的.呵呵

JasperSoft的Demo要先注册才能下载

Welcome to the JasperReports demo. JasperSoft and VMware have partnered together to create a virtual application showcasing JasperReports,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open source reporting engine. The VMWare image contains a sample web application showing how JasperReports can be used to add reporting to any application. This sample is using SugarCRM as a data source, but can be used with other applications data as well.

To get started, please fill out the brief form below and you will be taken to the download area.

做成VMware的,那Demo部署起来就不用一分钟了,只要你装好了VMware.放就是了

它自己本身还有一个宣传片.是做成Flash的.贴几张图 顺便查了一下Ad Hoc是点对点的意思



本来想多帖几张的,但上传空间只有10M,后面还要用的。所以只贴两张

VMware的Demo会放在后面一篇。

spagoBI的Demo部署起来也非常之快.下载spagoBI demo和eXoPortal-tomcat-1.1.3.别先启动tomcat.把一个往另一个覆盖.启动sbidata里面的HSQL,启动eXoPortal,按照Readme里面的网址打开浏览器就够了,我个人部署的时候是没问题.可是OLAP进去就报错,其他的都没问题,幸好它还有一个在线的Demo.

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有十个tutorials,是Flash的,而且还是分阶段介绍的,

不得不说这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了,一千个字也许没有一个图片更能介绍清楚的,一百个图片也许没有一个Flash更能介绍清楚的了,也许SpagoBI的平台知名度比JasperSoft的和Pentaho的要少的多.但是这十个Flash的确证明了他们团队对于平台的推广下了很多的功夫的.


技术再好,也要让别人知道才有用.


如果你用firefox浏览器的话,观看完Flash之后,flash会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s 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随即号>>\Cache里面,查看文件大小,大概在597KB到3502KB之间,把文件名改为以.rmvb为后缀的就可以保存下来看了

还是贴几张图

JPivot的多维查询,SpagoBI也拿界面没办法.呵呵


 

jfreereport和jaspersoft报表,也有BIRT的

DashBoard

Data Mining

多维查询条件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