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家用电脑--小小的改装带来应用的革新

展望未来的家用电脑
 ----小小的改装带来应用的革新

作者 cnss  2004-8-22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cnss

就性能来说,现在的家用电脑做一般网站的服务器是没问题的,而且包月的宽带越来越普及,我们对家用电脑的用法是不是太浪费了?

我有一个设想,可以对PC做小小的改装,使得在关机状态下,以下三种部件可以:
1.CPU以较低速度运行(不用开风扇).
2.网卡保持连接,当有数据达到或要发送时唤醒.
3.内存以慢速运行.

于是,当我们不在家时,家用电脑以较低的功率运行,并且保持互联网连接.

未来肯定是移动终端的世界,想象一下,人们拿着手机/PDA随时随地和网络互联,但是,移动设备的存储能力毕竟有限,比如我想从PDA调出上个月的一张照片,可是它没存在PDA上,怎么办,回家取一趟?如果家用电脑在待机,那就容易了,我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发出浏览硬盘的命令,于是启动硬盘,将照片通过网络传到PDA,再关闭硬盘,继续待机.它可以做你的随身文件夹.

这样,家用电脑就可以作为你个人的服务器,随着IPv6的实施,拥有了自己的IP,它完全可以做一个全能的服务器.比如你可以用它当你的邮件服务器,非常的安全(如果遇到停电或故障,邮件可以转发到sina的备用服务器),你也可以用它做一个网站服务器(尽量不要启动硬盘,把数据放到内存里,不过那时的内存可能至少2G了),有意思的应用还多的是...

还有一点特别有意思,做网格计算!PC在待机时可以运行网格程序,这样通过互联网就可以网聚上千万台计算机做并行计算(还记得算SARS解药的网格程序吗?).比如一家网格公司定价:每1MIPS给1毛钱,先不管收入的多少,电钱至少赚回来了.这样,恐怕能带来世界上最大的计算能力.

可以说这个改装用不了什么复杂的技术,很容易就可以做出来,只要主板厂商和操作系统厂商配合一下就可以了,但它带来的应用却能给我们很大的创新动力.

您可以发挥想象力,看看还有什么有趣的应用,欢迎提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