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应用程序中实现关机功能

 

      VB 6.0开发应用程序时,用户要求在程序内部加入直接关机功能, 使操作全部集中于应用程序的内部进行。为此,笔者编制程序,进行Windows API函数调用,成功地实现了Windows 9x“关闭系统”仿真功能,满足了用户要求,现将设计过程列举如下:

  一、设计关机系统界面

  新建工程文件及窗体Form1,Form1中加入选项控件Option1、 Option2 、 Option3,将它们Caption 属性依次设为“关闭计算机(S)”、“重新启动计算机(R)”、“关闭所有程序并以其他用户身份登录”;再加入命令按钮Command1和Command2、Command3且Caption属性分别设为“是”、“否”、“帮助”。即设计一个Windows 98“关闭系统”的仿真界面。

  二、通用事件代码中对API 函数ExitWindowsEx( )进行声明

  VB 6.0应用程序设计时,调用丰富Windows API 函数能完成VB本身没有提供或无法实现的功能,这些函数都属于“操作系统”级别,能使应用程序增添不少色彩。其中ExitWindowsEx( )函数具备关闭Windows系统的功能,调用前必须进行声明:

  Declare Function ExitWindowsEx Lib ″user32″( ByVal uFlags As Long,ByVal dwReserved As Long) As Long

  参数说明:此函数有两个参数vFlags、dwReserved,其中vFlags参数决定用户需要做的关机操作,dwReserved参数是作为保留而没有使用。

    vFlags 参数可以取以下几种常量(或相应值):

    EWX_ShutDown   1 关闭计算机

    EWX_ReBoot     2 重新启动计算机

    EWX_LogOff     0 关闭所有程序并以其他用户身份登录

  三、关机功能所有程序代码清单如下:

  ′通用代码中对ExitWinwodsEx( )函数声明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ExitWindowsEx Lib ″user32″ (ByVal uFlags As Long,ByVal dwReserved As Long) As Long

  Const ShutDown = 1

  Const ReBoot  = 2

  Const LogOff  = 0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Sh As Long

  If Option1.Value = True Then  

   ′关闭计算机选项

  Sh = ExitWindowsEx(ShutDown, dwReserved)

    End If

    If Option2.Value = True Then

     ′重新启动计算机选项

    Sh = ExitWindowsEx(ReBoot, dwReserved)

    End If

    If Option3.Value = True Then

     ′关闭所有程序并以其他用户

     身份登录选项

    Sh = ExitWindowsEx(LogOff, dwReserved)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Unload Me

    End Sub

    F5运行程序,即进行关机操作!该功能加入用户开发的应用程序,相当实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