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 连接ubuntu操作系统(解决Ubuntu密钥交换失败的问题)

在用SecureCRT连接ubuntu时出现了问题,借助此文解决了,部分进行了修改,谢谢该博主


使用终端软件SecureCRT 去连接Linux操作系统(该SecureCRT服务走端口22,协议是ssh(类似apache走http协议,端口80)),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

具体操作如下:

(1)首先得下载SecureCRT这个软件。

 (2)下载好了后,打开这个软件,会弹出下面的窗口


点击连接,发现连接失败:


这是因为我们的虚拟机的ssh服务没有开启。

解决办法:先在管理员模式下运行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openssh-client


然后再一次运行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openssh-client,系统会检查版本及更新包的情况。


然后我们打开配置文件进行编辑:


如下图操作:去掉前面的注释符,使用22端口。


再次打开该配置文件,然后再去掉下面两行的注释符,开启密钥认证。


可能会复制不了,我们可以使用cat查看,在命令窗口里复制


如下图,点击copy,复制成功


然后使用vi /etc/ssh/sshd_config打开并修改服务器端的配置文件,之前修改的是客户端的。(带d的就是服务器端的)


然后使用reboot命令重启虚拟机,重启后启用ssh服务: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成功连接了。


如下图:连接成功,成功搞定。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老版本 SecureCRT 登录 OpenEuler 时可能会提示 "密钥交换失败"。这个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1. 确认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首先,请确认您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确保您输入的是 OpenEuler 系统上正确的凭据。 2. 确保远程主机已添加到可信主机列表:在 SecureCRT 中,打开 "选项" 菜单,然后选择 "会话选项"。在 "会话选项" 窗口中,选择 "SSH2" 类别。在 "加密" 子类别下,点击 "密钥管理器"。确保远程主机的密钥已被正确添加到可信主机列表中。 3. 清除本地密钥缓存:在 SecureCRT 中,打开 "选项" 菜单,然后选择 "全局选项"。在 "全局选项" 窗口中,选择 "SSH2" 类别。在 "密钥" 子类别下,点击 "密钥管理器"。选择 "清除缓存",然后关闭密钥管理器。 4. 禁用强制密钥交换:在 SecureCRT 中,打开 "选项" 菜单,然后选择 "会话选项"。在 "会话选项" 窗口中,选择 "SSH2" 类别。在 "KEX" 子类别下,将 "算法" 字段中的 "Diffie-Hellman Group Exchange" 设置为 "不使用"。 5. 更新 SecureCRT 到最新版本:如果您使用的是较老版本的 SecureCRT,请考虑升级到最新版本。新版本通常会修复一些已知的问题和安全漏洞。 希望以上解决办法能够帮助您解决在老版本 SecureCRT 登录 OpenEuler 时出现的 "密钥交换失败" 的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联系系统管理员或 SecureCRT 的技术支持团队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