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输出PDF打印HTML5+CSS3打印格式控制

ERP系统进入尾声,各种送货单、退货单、合同、对账单等等一系列的东东排着队调打印格式。HTML5+CSS3已经这样流行,然则眼下,基于CSS3的打印控制,居然还处于原始部落阶段,Chrome、Firefox、Edge等连简单的@page都支持得不完善。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好的解决方案,即借道输出PDF,PHP抓取目标的HTML代码,然后输出到指定的解析器,再生成最终的打印格式。

实际上,这个模式里:

  • HTML5+CSS3,只是输出内容的调节环节,需要确保CSS3 @page的全特性支持无误。尤其是长文章(合同)分页,和长表格自动分页(最好是thead和tfoot能分页重复显示)。
  • PDF预览时,实际上就是打印前的排版预览,之后就直接输出打印即可。
  • PDF可供用户自行下载成本地文件做备份。
  • HTML内容(PDF内容),可以通过缓存类库进行缓存,自己调控周期、压缩存储即可。

于是打印问题迎刃而解。

本文推荐两个可用的类库:Princewkhtmltopdf。这两位都是跨平台系统支持,并且不需要内嵌于php,不需要有任何担心。这两货都需要在官网下载安装,如果是windows,记得安装的时候别放在C盘,不然会无法执行。

php调用:

Prince:下载他官方的这个类库:Prince for php。顺带说,Prince的类库里支持.netJavaPython、Prel等等。

Snappy:这个是国外某开发者基于wkhtmltopdf的php composer扩展,直接在你项目中执行:composer require knplabs/knp-snappy,即可。Snappy github地址

Prince和wkhtmltopdf,实际上就是一个html5+css3的解析器,并且是完整支持css3 @page部分的打印特性的功能。并且具备生成PDF的功能。其中Prince是收费的,但他提供免费使用License,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生成PDF预览时,第一页右上角会有一个P字的icon,不过在打印的时候就会消失掉。

两者比较,Prince对中文样式的支持更好(可能wkhtmltopdf是因为我的CSS写法有问题,没有针对@media print),修改中文字体,wkhtmltopdf还是会用默认的宋体输出,而Prince则是你指定的字体。

两者的调用代码都很简单。

Prince部分:

<?php
  require '../bootstrap.php';
  $prince = new \xErp\Helper\Prince('D:\\prince\\prince-10r7-win64\\bin\\prince.exe');
  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pdf');
  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inline; filename="foo.pdf"');
  $prince->convert_file_to_passthru('http://www.163.com');

Snappy部分:

<?php
  require '../bootstrap.php';
  use Knp\Snappy\Pdf;
  $snappy = new Pdf('D:\xampp\wkhtmltopdf\bin\\wkhtmltopdf.exe');
  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pdf');
  //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file.pdf"');
  print $snappy->getOutput('http://www.163.com');

就是这样酸爽,再也不用怕客户改打印格式了,随便改吧,亲。

无图无真相,来个截图好了。

图片1

好像这样的页面,实际上是基于HTML生成的,调试只需调试HTML+CSS即可,截图如下:

图片2

用HTML+CSS调打印,基本上一个格式,最多不超过1个小时,基本上就能调完。这样后期,管你有多少分报表,我统一用http://erp/print/报名类型/报表ID.ext的url,.html就是请求普通的html输出,.pdf就是请求将html输出pdf,真是要多快有多快啊!

本文转自:https://www.oschina.ne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