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脑围棋

一直想编写个围棋对弈程序,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的对弈程序都已达到大师级的水平,但围棋程序目前最高水平只有几级,才入门,实在小儿科。事实上很多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在这方面的研究颇为深入,奈何没有起色。后来应昌期,就是发起“应氏杯”现已故去的那位台湾老先生,悬赏100万(新台币?$?)征求职业9d水平的电脑程序。

 咱不自量力,也在考虑着。我倒不担心决策的海量运算,适可而止就行了,问题的难点在于形势判断,包括大局的判断和短兵相接时的判断,没有头绪,一团乱麻。

我的思路是从人脑思考围棋的方式入手,看看有什么特征和规律。本人爱好围棋(联众5d,TOM3d),常常琢磨自己在下棋的时候如何思考,如何把思考过程转化为程序算法,我想从尽量朴素的算法做起,因为上帝创造万物遵循的正是最简单的规则。电脑程序如真能把我这身花拳绣腿学去,那可就惊天动地了,呵呵!

继续思考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