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调试——如何看数组元素

http://hi.baidu.com/jiaon/item/1165de274565e93395f62b52

 

数组在程序里随处可见,调试程序的时候需要看数组里每个元素的值以确认程序运行是否正确。如果是固定大小的数组很简单,把数组变量拽到watch窗口里,点开加号就能看到了。如果是动态分配的就不行了,拽过去只会看到一个地址。想看它里面的值得把每个元素循环输出,很麻烦。

最近学了一招,可以直接看到动态分配的数组的值。直接看截图吧。

这是个控制台的程序,就这么几行代码,其实有用的就main里面的前4行。加个断点,按f5,程序停在那。在watch窗口输入数组变量名,n就可以看到n个该数组的元素。这里的a只有前三个元素赋值了,所以3后面都是随机数。

动态分配的二位数组怎么办呢?再看图

输入a,n m就可以看到a[0][0]到a[n][m]的元素了。

stl的vector也可以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