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atex制作简历(Moderncv)中文不能复制的问题

本文不是一篇技术文章,只是昨天晚上闲着没事,突然想起来Moderncv简历模板的一个问题:中文无法复制。其实之前我一直没有意识到,直到HR告诉我需要换一个能复制中文的简历,当时因为着急,所以被迫换了个word的,效果非常糟糕。因为这个问题,这个模板很可能就不再实用了。但是由于这个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简历模板,所以总觉得很遗憾的。所以今天中午花了点时间把这个问题搞定了,
首先,我们先看下这份简历吧,最开始直到这份模板是一个学长在用,我第一眼看到了就喜欢上了这个简历。很简洁,内容很清晰:
harry_cv
上面便是这个简历的模板了,格式因为是用latex作的,所以就只有pdf格式的了。我试过的所有的pdf转word的工具都不能完美搞定这个模板。不过这不重要,因为pdf做简历也蛮不错的。
唯一的问题就在于,中文是不能复制的。
我没有过深的研究这个问题的原因。大概的原因就在于字符集的不对应,所以在pdf编译后,拷贝出来的东西都是乱码。
原以为要调查个一两天,顺便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