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必备的.NET开发小工具(5):FxCop

作者: James Avery  翻译: lucentoff

出处:http://msdn.microsoft.com/msdnmag/issues/04/07/MustHaveTools/default.aspx

声明:版权属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FxCop

 

.NET Framework的功能非常强大,这意味着创建优秀应用程序的潜力巨大,但也同样存在创建出糟糕程序的机会。FxCop是一个帮助你创建更好应用程序的工具,它使你能够检查程序集并检验它对一些不同规则的遵从性。FxCop带有一套微软公司创建的规则,但你也可以创建和包括自己的规则。例如,如果你决定所有的类都应当有一个缺省的不带参数的构造器,那你可以写一条规则检查程序集每个类的构造器。通过这种方式,不论谁来编写代码,都会有确定的一致性。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创建定制规则的信息,可以阅读20046MSDN杂志的代码杀手专栏中John Robbins有关这个主题的文章《遇到糟糕代码?FxCop相助》(Bugslayer: Bad Code? FxCop to the Rescue)。

 

那么,让我们利用FxCop对前面使用的NUnitExample程序集进行检查,看看会有什么错误。打开FxCop后,首先要创建一个FxCop项目,然后加入想要测试的程序集,按下“Analyze”按钮,FxCop就会执行检查。在NUnitExample程序集中发现的错误和警告如图6所示。

 

 

6  FxCop检查结果

 

FxCop发现了我的程序集存在几个问题。可以通过双击错误查看详细内容,包括规则描述以及在哪里可以找到更多信息。(你可以用FxCop检查一下.NET Framework的程序集,看看结果如何。)

 

FxCop能帮助你创建一致性更好的代码,但它不能弥补糟糕的应用程序设计或编程。FxCop也不是一个代码复查的替代工具,但是它能在代码复查之前捕获大量错误,所以你可以将更多时间用在重点问题上而不是去为命名惯例去操心。

 

FxCop由微软公司开发,下载网址:http://www.gotdotnet.com/team/fxc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