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的Jobid

在hadoop的任务job中,jobid是标志一个任务的唯一标志,可以用于定位到该job,查询该job相关信息,kill掉该job 。

jobId是如何生成的呢  ?

在一般的服务集群上我们通过JobTracker来管理job,该id既是通过JobTracke的getNewJobId()方法得到,具体代码如下:

public synchronized JobID getNewJobId() throws IOException {
    ensureRunning();
    return new JobID(getTrackerIdentifier(), nextJobId++);
  }

代码二:

 /**
   * Get the unique identifier (ie. timestamp) of this job tracker start.
   * @return a string with a unique identifier
   */
  public String getTrackerIdentifier() {
    return trackerIdentifier;
  }


trackerIdentifier  和  nextJobId均是JobTracker的内部变量 。
trackerIdentifier 是固定的JobTracker启动(实例化)时就确定的,代码如下:
     SimpleDateFormat date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HHmm");
     trackerIdentifier = dateFormat.format(new Date());
是启动时的时间戳 。
nextJobId是启动时赋值1,没执行一次该方法则nextJobId值+1  。


所以job即是:job_JobTracker启动时间戳_该JobTracker生成的顺序的一个id  ,该id也叫做iobtracker的id。

JobID是系统分配给作业的唯一标识符,它的toString结果是job_<jobtrackerID>_<jobNumber>。例子:job_200707121733_0003表明这是jobtracker200707121733
(利用jobtracker的开始时间作为ID)的第3号作业。

作业分成任务执行,任务号TaskID包含了它所属的作业ID,同时也有任务ID,同时还保持了这是否是一个Map任务(成员变量isMap)。任务号的字符串表示为task_<jobtrackerID>_<jobNumber>_[m|r]_<taskNumber>,如task_200707121733_0003_m_000005表示作业200707121733_0003的000005号任务,改任务是一个Map任务,同样,reduce任务中间是_r_.... 。

一个任务有可能有多个执行(错误恢复/消除Stragglers等),所以必须区分任务的多个执行,这是通过类TaskAttemptID来完成,它在任务号的基础上添加了尝试号。一个任务尝试号的例子是attempt_200707121733_0003_m_000005_0,它是任务task_200707121733_0003_m_000005的第0号尝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