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及C++书籍推荐

盘点一下今年看的书,记录下学习历程也向大家分享一些书籍:

Unix编程3剑客:

         RichardSteven的大著——《Unix网络编程卷1(套接字联网api)》、 《Unix环境高级编程》 、 《Unix网络编程卷2(进程间通信)》 。 《Unix环境高级编程》带你了解进程、线程控制及文件、信号操作等知识,并初步讲解了socket编程及进程通信。Unix网络编程卷1、2则为你揭开socket编程和进程通信的秘密。书中涵盖了很多例子,讲解很透彻。

         另外,学习Linux的入门及进阶书籍推荐《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篇和服务篇;毕竟shell是接触linux的第一扇窗户。

                     

C++经典书籍:

         历经12载,c++终于在2011年迎来了版本更新,从C99到C11,必备书籍如下:

         C++Primer 5 :主要看C++11新特性,包括移动语义,智能指针,auto类型,lambda表达式等

         C++Concurrency in action(C++并发编程实战) ——C11引入了thread库,提供了用C++开发并行程序的效率。这是一本讲解C++新线程库的书籍,包含了并发程序的设计技巧,包括锁、future、原子变量、线程池等技术。

         另外C11的标准程序库进一步变革,引入和很多boost库的东西,对应书籍为《C++标准程序库》;侯捷的《STL源码剖析》是本不错的stl源码学习书籍。

         ScottMeyers 大师谈C++编程经验——《Effective C++》、 《MoreEffective C++》、 《EffectiveSTL》 ,c++中有句话“c++程序员分两种,一种读过Effectivec++,一种没读过的”,可见这三本书的地位之高。

    

程序设计和编码方面相关书籍:

         MartinFowler《重构》与Andrew Hunt《程序员修炼之道》——这两本书与语言没有太大的关系,注重讲解写程序的细节与经验,后者涵盖了项目开发,管理,维护等方便,总结的很好。

         Gof的《设计模式》——提起设计模式就不能不提这本书,太经典了。懂点设计模式能使你更好的理解框架的架构(如android),看其源码更能体会程序设计的奥秘。好的架构支撑运维,其实现离不开好的设计模式。

                       

linux底层实现相关:

         Linux内核剖析:非常经典的一本书了,内容也比较深,对功力有要求。看的中文版,但感觉有些地方翻译的质量不高。想看完的话得花点时间了,而且要对上层有些基本概念,才好深入学习内核。有好的学习内核的书欢迎推荐。


         最后总结一下:技术积累是个长期的过程,要多看(看书、博客和源码),多听(听专家讲解知识,不断学习),多练(坚持写博客,学习新技术)。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门linuxc++通讯架构实战课程,针对c/c++语言已经掌握的很熟并希望进一步深造以将来用c++linux下从事网络通讯领域/网络服务器的开发和架构工作。这门课程学习难度颇高但也有着极其优渥的薪水(最少30K月薪,最高可达60-80K月薪),这门课程,会先从nginx源码的分析和讲解开始,逐步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高性能服务器框架代码,完善个人代码库,这些,将会是您日后能取得高薪的重要筹码。本课程原计划带着大家逐行写代码,但因为代码实在过于复杂和精细,带着写代码可能会造成每节课至少要4~5小时的超长时间,所以老师会在课前先写好代码,主要的时间花费在逐行讲解这些代码上,这一点望同学们周知。如果你觉得非要老师领着写代码才行的话,老师会觉得你当前可能学习本门课程会比较吃力,请不要购买本课程,以免听不懂课程并给老师差评,差评也会非常影响老师课程的销售并造成其他同学的误解。 这门课程要求您具备下面的技能:(1)对c/c++语言掌握的非常熟练,语言本身已经不是继续学习的障碍,并不要求您一定熟悉网络或者linux;(2)对网络通讯架构领域有兴趣、勇于挑战这个高难度的开发领域并期望用大量的付出换取高薪;在这门课程中,实现了一个完整的项目,其中包括通讯框架和业务逻辑框架,浓缩总结起来包括如下几点:(1)项目本身是一个极完整的多线程高并发的服务器程序;(2)按照包头包体格式正确的接收客户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包, 完美解决收包时的数据粘包问题;(3)根据收到的包的不同来执行不同的业务处理逻辑;(4)把业务处理产生的结果数据包正确返回给客户端;本项目用到的主要开发技术和特色包括:(1)epoll高并发通讯技术,用到的触发模式是epoll中的水平触发模式【LT】;(2)自己写了一套线程池来处理业务逻辑,调用适当的业务逻辑处理函数处理业务并返回给客户端处理结果;(3)线程之间的同步技术包括互斥量,信号量等等;(4)连接池中连接的延迟回收技术,这是整个项目中的精华技术,极大程度上消除诸多导致服务器程序工作不稳定的因素;(5)专门处理数据发送的一整套数据发送逻辑以及对应的发送线程;(6)其他次要技术,包括信号、日志打印、fork()子进程、守护进程等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