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E开发之SpringMVC中的自定义拦截器及异常处理

本篇文章我们就聊一下自定义拦截器的实现、以及使用ModelAndView对象将Controller的值加载到JSTL上、最后再聊一下异常的捕获处理。这些在日常开发中都是经常使用的东西。具体请看下方内容。

 

一、自定义拦截器

顾名思义,拦截器是负责拦截某些东西的工具。本部分我们创建的拦截器是负责拦截请求的。这个拦截器类似于高速收费站,只要是想上高速的,都得经过我这个拦截器才可以。也就是说,接下来我们所创建的拦截器就类似于收费站的作用、所有的用户请求都会经过我们这个拦截器。废话少说,接下来我们就来创建一个拦截器,并部署到我们的Spring中。

 

1、自定义拦截器的创建

接下来我们就要创建自定义拦截器了,首先我们创建一个Java类,命名为CustomInterceptor。因为我们要创建的是Spring中的拦截器,所以要继承与springframework中的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抽象类。创建CustomInterceptor类的过程如下

  

 

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是Spring框架中自定义拦截器的适配器,我们可以看一下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抽象类的具体实现,下方是我们关联的Spring框架的源代码中的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抽象类的实现。

从下方源代码中我们不难看出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抽象类实现了AsyncHandlerInterceptor接口,在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的每个方法中并没有具体实现什么东西,所以我们继承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后,要对相应的方法进行实现。这些方法会在拦截用户请求的特定阶段去执行,下方会具体介绍到。

  

 

 如果你想学习Java可以来这个群,首先是二二零,中间是一四二,最后是九零六,里面有大量的学习资料可以下载。

2、自定义拦截器中相应方法的重写

下方代码段就是我们CustomInterceptor类中所重写的方法。preHandle()方法会在请求处理之前执行,postHandle()方法会在请求处理后执行,afterCompletion()方法会在请求完成并拦截完成后执行。下方是对相应的方法进行了重写。

复制代码
 1 public class CustomInterceptor extends HandlerInterceptorAdapter {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