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R-CNN学习笔记

Fast R-CNN学习笔记

文章来源:Girshick R. Fast r-cnn[C]//Proceedings of the IEEE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2015: 1440-1448.

1.算法提出的背景

目前deep ConvNets显著提高了图像分类和目标识别的精度,和图像分类相比,目标检测需要更多复杂的方法去解决,是更有挑战性的问题。由于检测需要目标精确的位置,这就带来了两个重要的困难:首先,大量的候选目标区域(被称为“proposals”)要处理;其次,这些候选只是简单地提供了大致的位置,还需要进一步精确。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常常会导致速度、精度和简易性的下降。

Fast R-CNN在训练一个深检测网络(VGG16)上,比R-CNN9倍,比SPPnet3倍。

R-CNN的缺点:

1)训练是多阶段进行的。R-CNN首先使用log损失在目标提议方面对ConvNet进行了微调;然后调整SVMs适合于ConvNet特性,这些SVMs作为目标检测器,替换了通过惩罚协调学习的softmax分类器;第三个训练阶段,学得一个bounding-box回归

2)训练在时间和空间上花费较大。对于SVMbounding-box回归训练,要从每张图片的每个中object proposal中提取特征,这既费时又费力。

3)目标检测很慢。在测试时间,要从每张测试图片的每个object proposal中提取特征,很耗时。

R-CNN很慢的原因在于它对于每个object proposal都进行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