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第一个Python程序

  1. 在Eclipse中切换到Python视图

    Window -- Open Perspective -- Other,然后选择PyDev,点击OK。观察右上角,就会发现视图由“Java”换到“PyDev”。

    视图是切换工作任务的最有用工具(例如编写Java代码和编写Python代码)。

    如果查看File -- New菜单,就会发现不同的视图有不同的选项。

    PyDev视图

    Java视图

    正如所见,视图将极大影响到Eclipse程序的外观。

  2. 创建一个新的工程

    a. 转到File -- New -- PyDev工程开始一个向导。

    b. 在下一个出现的窗口中,输入工程的名字,然后选择“Python”和“3.0”作为工程类型;保证“create default 'src' folder and add it to the pythonpath?”被选上。点击Finish。

   c. 查看左上角的工作空间(在Package Explorer面板),就会发现新建的工程以及“src”目录显示在里面。

   

3.    创建一个新的模块

   a. 选择刚才创建的工程,转到File -- New -- PyDev Module。这将会启动一个新的PyDev模块创建向导,在正确的位置输入模块的名字,保留Package为空,然后选择Finish。


b. 查看Package Explorer面板,在src文件夹下将看到新文件的图标,这个src文件夹就是在新工程创建之前Eclipse新建的。

文件被打开时,出现在工作空间的中间位置--编辑面板。

4.    编写和运行程序

a. 下面是向世界问候的程序。在文件中简单地输入print('hello,world!')。可以将文件中缺省生成的内容删掉,或者保留;Python会忽略掉。

b. 右键文件,并且选择Save(或者按下Ctrl + S)来保存文件。

c. 最后,选择greeting.py图标,转到Run -- Run As -- Python Run开始运行程序。



本文出自 “卡布奇诺”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tianxiaoyong.blog.51cto.com/6962715/12438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