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致死未封侯的原因:是长相不佳!!

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这两句话都谁说的啊,我觉得该给汉武帝用上,而且我认为是他亲手杀了李广。虽然给这个治世奇才雄才大略四个字,但是他也是个以貌取人的主儿。

匈奴最尊敬的将军李广,匈奴闻风丧胆绰号“飞将军”感觉确实有些气魄

汉武大帝中对李广的镜头少之又少,这个从官兵起家,一步一步走向将军的李广,临死都没有封侯。(《水浒》里面都有一个绰号“小李广”花容神射手)

我对《汉武大帝》这部片子中李广说的印象最深的话就是死路大军出征之后,李广被俘逃回汉朝,卫青打到龙城立功的时候李广说了那句话

“鹰有的时候飞得比鸡低,但是鸡永远飞不了鹰那么高”总得来说匈奴是要击败他们心中的英雄才使得李广大败,伊稚斜认为打败了李广就打败了汉朝。我崇拜李广。

是不是长得比卫青差?看看事实呗:

           有一个小典故,尨眉皓发

           西汉时期,汉武帝去巡视郎署,见到尨眉皓发的郎官颜驷,问他何时为郎官?颜驷说汉文帝时就当郎官了。汉武帝问他为什么老而不遇?他说:“文帝好文而臣尚武,景帝好老而臣尚少,陛下好少而臣已老,所以我至今还是一个郎官。”

          典故是这样写的,然而汉的13任丞相中是有个老狐狸公孙弘的:40岁读书,60岁入朝请病辞官,70二次入场,80岁老死相位,可以排除年龄界限

         汉武帝是个非常喜欢美貌的人,无论是貌美的女子,貌美的男子他都喜欢。无论是貌美的卫子夫,还是貌美的钩弋夫人,包括年老貌美的城乡公孙弘,晚期的十足痞子江充,文章西汉两司马之一司马相如,武帝当朝智圣东方朔,还有一个英年早逝的军事天才霍去病等等....史书记载多为相貌魁岸之人。

         当代人无非是口上说:不以相貌论人才。主张不用相貌取人。然而据网上暴露的一些数据,貌美的人无论男女普遍的薪水都相对高出15%上下。由此我推断一下,曹操之所以行大义于天下儿名声不佳,主要原因是因为古人是以貌取人的。曹操出身不好,长相不好才造成的三国鼎立时期他的名声最差。然他的那句改写过的‘宁我负人 休人负我’也败坏了他的名声。

        卫青是卫子夫的弟弟,卫子夫被封皇后,足见卫子夫的貌美是无以伦比的,由此也可以推断出卫青是个十足的美男子。虽然是骑奴出身,然目光如炬。

        对李广而言,长相应该是不及卫青的。而且卫青当时应该与汉武帝相仿,卫子夫追随汉武帝的时候王立群推测是20多岁,卫青应该也没多大吧,至少应该比汉武帝小才是。故而无论年龄,相貌李广都应该很难与卫青比及。

       读史记的王立群这样评价:李广无功而盛誉,卫青有功儿无誉。总得说来,李广绝对是个能才,但是武帝不给其立功的机会。得之李广之死百姓都为其流泪,我读到如此的时候都觉得可惜,李广最大的遗憾就是临死都未得封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