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的搜索顺序及搜索路径

1.当在命令窗口中出现一个符号(如xt),matlab如何去识别?
首先会在matlab的内存空间寻找是否尊在变量,或者特殊常量(有些特殊常量并不在内存中,而是matl本身默认的)。
上一步否定后,matlab会找这个符号是否为内部函数,如果是则调用。
上一步否定后,会寻找当前目录中是否存在名为xt.m或xt.mex文件,如果有则调用。
上一步否定后,会继续寻找matlab的搜索路径的所有目录中是否有为xt.m或xt.mex文件,如果有则调用。
如果都没有找到,则报错。

2.可以手动修改寻找路径,添加路径或改变目录寻找顺序,当修改后按close,会弹出一个框问是否永久修改,一般我们都暂时性修改。
3.matlab的几种文件类型:
m文件:类似编程语言如c语言或java一样的源文件(本质是文本文件,可用任何文本编辑器打开编辑)
mex文件是一种可执行文件可脱离matlab环境,以后详说。
fig文件:是图像文件。
mdl文件:本质上是模型文件,以后详说
s文件:是运行simulink时产生的一种文件,以后详说
mat文件:是一种数据格式文件,就得存数据,可掉用 load ‘FILENAME’格式在命令窗口调用来加载数据(一般是变量)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