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使用DataGrid显示数据

 
版本:.NET Framework 1.1
 
DataGrid ASP.NET 中用于显示 table 类型数据的一个功能强大的控件,使用 DataGrid 控件可以轻松实现数据的分页显示及修改,并且拥有多种显示风格。本文主要简述 DataGrid 的使用方法,希望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常用属性
   DataSource 
   使用 DataSource 属性指定要绑定到数据列表控件的值的源。数据源必须是实现 System.Collections.IEnumerable 接口例如 System.Data.DataView System.Collections.ArrayList System.Collections.Hashtable
 
   AllowPaging 获取或设置指示是否启用分页的值,只有将其设置为真时才可以使用分页功能。
 
Columns 该属性包含表示 DataGrid 控件中各列的对象的集合,可通过编程的方式控制 DataGrid 控件中各列的集合。
 
 
使用方法
  对于任何一个 DataGrid 控件来说,首先要设置其数据源属性即 DataSource, ,在实际应用中最常使用的数据源是 DataView ,设置好数据源之后, DataView 中的数据的任何变化均会在 DataGrid 中体现出来。
当设置好数据源之后,调用 DataGrid 控件的 DataBind() 的方法就可实现把数据以表格的形式显示在网页中。这种方法简单但灵活性较差,给我们维护数据带来很大不便,因此我们主要使用 DataGrid 控件的 Columns 属性来按照需要显示数据。
Columns 表示 DataGrid 控件的各列的对象的集合,列类型如下表所示。
列类型
说明
显示绑定到数据源中的字段的列。它以文本形式显示字段中的每个项。这是 DataGrid 控件的默认列类型。
为列中每个项显示一个命令按钮。这使您可以创建一列自定义按钮控件,如 Add 按钮或 Remove 按钮。
显示一列,该列包含列中各个项的编辑命令。
将列中各项的内容显示为超链接。列的内容可以绑定到数据源或静态文本中的字段。
按照指定的模板显示列中的各项。这使您可以在列中提供自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