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在mac上面配置

Apache配置

在Mac OS 10.10.1中是自带Apache软件的,我们只需要启动对应的服务就好了,以下命令是操作Apache时常用的几个命令:

// 启动Apache服务
sudo apachectl start

// 重新启动Apache服务
sudo apachectl restart

// 关闭Apache服务
sudo apachectl stop

// 查看Apache的版本
httpd -v

关于sudo命令,不用我多说了吧。先启动Apache服务吧,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出现It works字样,说明Apache就搞定了。

在Macbook pro下,Apache的网站服务器根目录在/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路径下。

PHP配置

在Mac OS中已经自带了PHP了,我们只需要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添加Apache对PHP的支持就好了,步骤如下:

  1. 编辑http.conf配置文件,命令如下:
    sudo vim /etc/apache2/httpd.conf
  2. 去掉以下部分的注释:
    LoadModule php5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3. 重启Apache服务吧;
  4. 写一个简单的测试文件测试一下。
    <?php phpinfo(); ?>
MySQL配置

安装MySQL是比较麻烦的,由于在Mac OS中是直接带有Apache和PHP的,所以安装它们,比较简单,而MySQL是不带的,需要我们去官网下载。

下载完成以后,直接安装吧。安装完成以后,从System Preferences中启动MySQL服务,如下图所示:

alt

好了,现在从命令行登陆mysql,然后设置密码,如果对这里不熟悉的话,请参考这篇文章:《MySQL扫盲篇》。

在使用命令行登陆MySQL的时候,会出现2002,找不到mysql.sock文件的错误。

由于MySQL是把mysql.sock文件放在/tmp目录下,而Mac OS却去了/var/mysql目录下寻找对应的mysql.sock文件,所以,由于找不到对应的mysql.sock文件,就出现了这里对应的2002错误了。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在/var/mysql目录下,存放一个指向/tmp/mysql.sock文件的软链接,命令如下:

sudo ln -s /tmp/mysql.sock /var/mysql/mysql.sock

然后重新启动MySQL服务就OK了。

总结

好了,Apache、PHP和MySQL的配置都总结了,基本就是这点东西,接下来,让我们就愉快的开始PHP的学习之旅吧。对于这篇文章,就是一个简单的总结。希望对大家学习有帮助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