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自带远程桌面连接使用教程

最近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用到电脑远程控制,不过对电脑自带那个应用不太熟,上网查了一下,找到一篇写得比较好的,这里转载一下:

 

    远程桌面连接,就是远程电脑控制,可以把远程电脑的桌面(显示器显示的内容)显示在本地电脑的显示器上,在本地电脑上操作远程电脑就像是坐在远程电脑面前操作那样。

 

    一、先说一些关于电脑用户的基本知识:

 

    1、用户账户区别:一般我们的个人电脑用户账户都是管理员,就是有对电脑的所有操作权限,且大多没有设置登陆密码。而在一些公司上班用的员工电脑,公司不希望员工可以随意安装软件等操作,就会开一个受限的用户账户给员工用。管理员账户和受限账户有什么区别这里就不详细说,我只说对于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两种账户有怎样的区别。区别:对于设置允许远程桌面连接的电脑来说,系统默认是可以管理员账户来登录,而受限用户不能远程登录!要实现受限用户远程登录的就要进行一些设置,这点文章后面会说到如何设置。

 

    2、用户账户密码:要实现远程桌面连接,首先这个用户账户要设有密码,如果没有密码就不能远程登录,这是系统默认的设置。如果不想设置密码又可以实现远程登录的,就要对电脑的本地策略进行另外的设置了。具体设置文章后面会说到。

 

    二、远程控制的操作步骤:

 

        1、首先在电脑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属性-远程”:

   

   

 

    如果是管理员账户的,直接像上图那样点击勾选就可以了。如果是受限用户,就还要点击“选择远程用户”进行选择,操作如下图:

 

   

 

    点击“添加”按钮:

 

   

 

    点击“高级”按钮:

 

   

 

    点击“立即查找”:

 

   

 

    依次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这样受限的用户账户就可以远程登录了。

 

    2、设置用户账户密码:

 

    设置用户账户密码,简单吧,直接到控制面板下的用户账户那里设置就可以了。因为上面说过,要远程控制电脑,默认被控制的电脑一定要设置一个密码才可以远程登录的,如果自己不介意每次都登录系统都输入密码,就设密码吧。但是有些人不想设置密码,怎么办呢?还是有办法的,看下面操作吧。

 

    操作:点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弹出组策略配置窗口:

 

   

 

    双击“账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户”:

 

   

 

    点击勾选“已禁用”后再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实现远程电脑不用设置密码,用本地电脑远程登录控制它了。

 

    3、做好了前面的准备工作后,就可以用本地电脑的远程桌面连接客户端对远程电脑进行控制了。怎样打开客户端看下图:

 

   

 

    点击“远程桌面连接”:

 

   

 

    输入被控电脑ip,点击“连接”按钮:

 

   

 

    输入要控制的电脑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开始进行远程控制电脑了。如果不想每次连接都输入ip等信息,可以这样保存相关信息,点击“选项”:

 

   

 

    这样保存好相关的信息,以后只要双击那个配置文件就可以开始远程桌面连接了。

 

    还可以把本地电脑磁盘映射到远程电脑的磁盘:

 

   

 

    至于远程桌面连接的其他设置用途,就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尝试。

 

    三、总结:

 

    在局域网里用windows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功能很方便,速度也很快,但是对于不是在同一局域网的两台电脑来说,要实现彼此相互控制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尤其是电脑装了某些防火墙的话!这里个人推荐还是用TeamViewer来进行电脑的远程控制,比较适合大多数的朋友。要了解TeamViewer的使用方法的话可以参考这两篇文章:TeamViewer-电脑远程控制简单应用教程TeamViewer电脑远程控制高级应用教程

 

    justwinky有你想不到的实用软件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