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的求解器

 

或许是因为Simulink的求解器做的比较好,在一般的仿真中,我往往不对于Simulink的求解器作什么更改。所以,对于Simulink的求解器,对于其中的积分算法的不同,对于不同的求解器会产生什么样的仿真结果,我都是不甚了了。

所幸的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求解器的选择不会对于仿真结果产生什么明显的影响。但是,有些概念还是需要了解一下。

 

系统的分类

 

首先需要了解,物理实际中的系统都是连续系统。而Simulink仿真中的"系统",从计算的本质上说,都应该是离散系统

但是,Simulink中的系统,既有连续系统,又有离散系统,这该怎么理解呢?就我的认识,连续与离散,其实说的是系统的表示形式。比如说一个用S域的传递函数表示的系统,就是连续系统,一个用z函数表示的系统是离散系统。

又引出一个问题,一个系统在Simulink中使用S域的传递函数表示的连续系统,那么,它是怎么运算的呢?其实,这涉及的是数值积分数值微分的问题。虽然Simulink中的系统不可能是连续的,但是,经过一定的运算步长的细分,我们可以得到我们需要的精度的数值解。这样,由于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时间点足够多,精度上也足够的数值解,那么这个"连续系统

  • 3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