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nstaller出错的解决方案


 
打开服务列表,没找到 Windows Installer 服务,这是怎么回事呢?
去网上找解决方法,终于找到这个方法:
使用记事本编写installer.reg文件,内容如下: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IServer] 
"ImagePath"=- 
"ImagePath"=hex(2):25,00,53,00,79,00,73,00,74,00,65,00,6d,00,52,00,6f,00,6f,00, 
74,00,25,00,5c,00,53,00,79,00,73,00,74,00,65,00,6d,00,33,00,32,00,5c,00,6d, 
00,73,00,69,00,65,00,78,00,65,00,63,00,2e,00,65,00,78,00,65,00,20,00,2f,00, 
56,00,00,00 
----------------------------------------------------- 
然后将文件保存为”.reg“格式,双击该文件,将文件内容导入注册表。 
第二步:重新启动电脑进入安全模式(启动时按F8键),然后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命令,在弹出的”CMD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msiexec /regserver“,最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经试用最后完成msxml4-KB954430-和msxml6-KB954459-chs-的安装。
其他方法:
Windows Installer出错的解决方案 
Windows Installer(windows安装服务)是一种通用的软件发布方式,现在许多软件都使用windows Installer作为自己的安装程序,有时因为各种原因以及windows Installer本身的缺陷,会导致windows Installer出错。 
症状一:删除某个程序后,在运行某些软件时,老会弹出一个“windows正在配置Windows Installer,请稍候”的窗口。 
解决办法: 
1、重新安装Windows Installer,office XP安装盘的根目录有两个名为instmsi.exe和InstMsiW.exe的文件,instmsi.exe用于win9X/Me,InstMsiW.exe用于Win2000/XP; 
2、打开组策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Installer→禁用Windows Installer,只是这样一来,很多软件就有能安装了,此法用于Win2000/XP。 
3、请看本文最后的“终级解决方案” 
症状二:Win2000/XP安装软件时提示“无法访问windows安装程序,服务中windows Installer状态为停止,不能启动” 
解决办法: 
1、命令提示符下输入:misiexec /regserver 
2、在“管理工具”→“服务”中启动windows Installer 
症状三:Win2000/XP安装软件时提示“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解决办法: 
1、检查当前用户有无管理员权限; 
2、结束进程Ikernel.exe后再安装; 
3、删除系统安装目录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Engine下的所有文件再安装。 
4、首先,运行“msiexec /unregserver”,停止Windows Installer服务; 
接着,安装InstMsiW.exe(office XP安装盘的根目录下有,也可以从网上下载,地址为: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fowsInstaller/Install/2.0/NT45/EN-US/InstMsiW.exe ),用Winrar解压至设定的目录;进入目录,右键点击msi.inf,选“安装”,右键点击mspatcha.inf,选安装; 
最后运行“msiexec /regserver”启用服务。 
症状四:安装软件时提示“系统管理员设置了系统策略,禁止进行此项安装” 
解决办法: 
1、尝试用症状三的解决方法; 
2、打开组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安装服务→将“禁止从媒体安装”设为“禁用”,将“永远以高特权进行安装”设置为“启用” 
以上问题的终级解决方案: 
下载安装微软提供的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Utility 1.0,它的主要功能是清除程序的Windows Installer配置信息。启动该工具,它会列出目前系统中所有Windows Installer使用安装的软件,选中出问题的软件,然后点“Remove”按钮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