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手机份额达 31.3% 诺基亚跌出前五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最新报告称,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估计达5600万部,同比翻番,达到苹果的两倍多,从而扩大了其在该市场的领先,而诺基亚则跌出了前五名。

IDC估计第三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31.3%,这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有公司份额超过31%。三星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净利润达59.7亿美元,再创纪录。

苹果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iPhone销量达2690万部。按此计算,IDC称,苹果该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5%。

RIM排名第三,其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70万部,中兴和HTC分别以750万部和730万部的出货量分列第四和第五位。HTC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营收24亿美元,尽管此前它下调过业绩预期,但该数字也仅仅超过市场预测。

诺基亚上周公布,在第三季度售出了290万部Lumia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总销量则为630万部。

由于第三季度已经结束,多家研究机构纷纷发布报告总结各家手机厂商的表现。ABI Research发布的数据与IDC相似,不过它估计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较低,为5550万部,且将中兴列在第三位,华为和RIM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位。

另外,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平板电脑市场分析报告显示,苹果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56.7%,Android份额则为创纪录的41.3%。8月,IDC称,iOS和Android合占该市场85%的份额。

整个手机市场方面,IDC的数据显示,三星第三季度手机总出货量为1.054亿部,同比上涨21%,市场占有率达23.7%,高于去年同期的20.1%。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成功超越占据市场头把交椅长达14年的诺基亚。

诺基亚该季度手机总销量为8290万部,同比下滑22.2%,市场占有率为18.7%,苹果和LG电子分别以6.1%和3.1%的份额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