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不是、也不需要是乔布斯的十大理由

据eWeek网站发表的分析文章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担任苹果的领导职务已有一年多时间。到目前为止,人们对于库克的反应毁誉参半。一些人说,库克领导苹果做的很好,因为利润和营收都随着产品的销售增长。

还有人说,库克的工作本来可以做的更好。苹果最近的产品升级一直有点乏味。此外,由于地图应用的失败打击了iOS 6,库克犯了他的前任乔布斯从来没有犯过的错误。

但是,这些人对蒂姆·库克也许太苛刻。当然,库克担任CEO的第一年一直不是很完美。但是,在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中,任何一个12个月的阶段都是完美的吗?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中有许多失误,最著名的是他的复出排挤了其他人。

可是,为什么这么多分析师坚持把库克与乔布斯进行比较呢?的确,乔布斯是一个有眼光的人,他把苹果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但是,乔布斯的方法不是未来成功的唯一道路。事实上,蒂姆·库克要取得成功根本不需要像乔布斯那样。

下面是库克不需要成为乔布斯以便有效地管理苹果的理由:

1. 史蒂夫·乔布斯不希望下一任CEO是他的克隆

蒂姆·库克最近在接受彭博社《商业周刊》采访时披露,乔布斯去年在去世之前进行的一次讨论中明确表示,他不想让苹果新的CEO在某些情况下猜测乔布斯会做什么。相反,他要库克做正确的事情。如果乔布斯不想让库克像他一样,为什么其他人想让库克像乔布斯呢?

2. 销售增长

总而言之,人们是根据公司财务的成功或者失败来评价CEO的。在库克领导苹果的一年时间里,苹果的营收和利润都增长了。除非情况发现显著变化,否则,很难看到乔布斯本人会做的更好。

3. 不缺少质量

当乔布斯在苹果离职的时候,人们担心苹果的产品质量会下降。然而,自从接管苹果以来,库克没有让产品质量有一点下滑。事实上,库克对供应链进行的改进会使产品质量更好。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没有质量控制问题。

4. 乔布斯建立了一个发明创造的文化

虽然蒂姆·库克也许没有乔布斯那样创新,或者没有乔布斯那样的远见,但是,这确实不重要。在担任苹果CEO期间,乔布斯雇用的员工与他一样喜欢发明和创新设计。现在,库克正在从中受益。这个事情没有任何错误。

5. 股东不指望库克像乔布斯一样

没有一个苹果股东希望库克做出与乔布斯一样的决策。当苹果董事会根据乔布斯的建议选举库克担任CEO的时候,股东们都理解他们将得到一个不同的人。这个人对于管理公司有不同理念。如果股东允许这样,其他人应该接受。

6. 员工尊重库克

求职网站Glassdoor在最近发表的全球顶级CEO研究报告中发现,苹果员工对蒂姆·库克的评级超过了史蒂夫·乔布斯。如果这对于人们了解库克不能说 明一切的话,其它任何事情都不能说明问题。苹果员工尊重和信任蒂姆·库克。库克依靠自己的功绩和成绩赢得了这一切,不需要与乔布斯做的任何事情进行比较。

7. 当蒂姆·库克是一件好事

当蒂姆·库克不是坏事。多年来,库克担任苹果的供应链专家,保证正确的厂商以他的老板乔布斯能够接受的成本开发苹果的产品。现在,供应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有用。由于库克的工作,苹果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而且生产成本低很多。有时候,关注后端业务是一件好事。

8. 友好的苹果还算不错

在史蒂夫·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是好斗的。苹果认为自己是在市场上最好的,任何人不能对苹果有其它说法。而且乔布斯确实不愿意因为任何缺点道歉,从而使苹 果断开了与普通人的联系。然而,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似乎更谦虚,偶尔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同样重要的是,库克愿意解决富士康的劳工问题。此举只是为了改善 苹果在消费者中的形象。库克带来了苹果很长时间一直缺少的友好、温柔的一面。

9. 苹果现在不需要乔布斯式的领导者

苹果现在确实需要乔布斯式的领导者吗?多年以来,乔布斯创新的眼光和了解消费者确实需要什么的敏锐的感觉是必要的。但是,据报道称,乔布斯在逝世前留下了 延续许多年的产品路线图。考虑到这种情况,苹果不需要有人推出一些路线图,让公司沿着黑暗的道路前进。苹果需要能够实施那个产品战略的人,需要能够做出关 键决策保证这个产品战略奏效的人。蒂姆·库克正是这种人。

10. 用户确实在意吗?

当史蒂夫·乔布斯逝世的时候,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会对苹果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他们争辩说,一些用户购买苹果的产品是因为乔布斯的魅力。考虑到销售增长的情况,消费者似乎并不在意每一个产品上是否有乔布斯的印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