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B应用案例及当前的主流部分ESB产品

ESB应用案例及当前的主流部分ESB产品

由于目前厂商对ESB产品有不同的划分,导致ESB的应用范围也产生了不同,综合主要ESB的产品应用,可以概括为应用在消息层面的转换、数据集成、以及流程的集成和管理。从应用领域而言,ESBEAI没有大的区别,但由于ESB是基于开放的Web服务而来,在通向SOA的道路上,ESB可以当仁不让地挑起大旗。例如政府部门之间的跨系统互联,企业之间的跨系统电子商务应用。

周有衡说:目前国内的用户还大多更关心例如数据整合、门户整合、应用集成这类的集成项目,从这些项目开始,SOA才得以导入。案例一:北京移动

做为企业级的ESBArtix 已成功地在北京移动部署并稳定运行了两年。由Artix组成的服务集群实现了40多个基于Web服务接口,通过Web 服务使不同的外部系统和核心运营支撑系统相连接,为北京移动的各种外围业务(CRM、门户、 IVR)等提供了7×24的接口服务。在开发过程中,Artix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为开发和部署基于多种协议的路由应用提供极大的便利,所有开发和配置均通过Eclipse完成,实现跨平台的部署。由于Artix高性能、低资源消耗的优良特性,大大节省了硬件资源,为用户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回报。

案例二:AHL金融公司 Accredited Home LendersAHL)是一家美国的抵押银行公司,资产总额超过59亿美元,在全美范围内为家庭客户提供融资、证券、贷款等金融服务。

AHL当前正面临抵押代理人渠道的快速增长,因此需要改善其客户体验,同时改善其赢利能力,增加整体生产效率,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以便获得竞争优势。但当前AHL基于纸质的传统贷款流程过于繁重,且利润率偏低,增长缓慢,大量的业务管理问题需要解决。

BEA AquaLogic Service BusALSB)作为一个能提供标准化中介的解决方案,完成了多系统间的协议连接、基于内容的路由、消息传递和服务的监控管理。同时可以支持多种消息类型,并完成服务和消息的安全控制。而所有这些功能在2003AHL开始实时Web服务管理项目时,还都没有存在。新的基于ALSBWeb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以上问题。

基于服务的对象增加了可重用性,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利用AquaLogic Data Services PlatformALSB可以在运行时完成各种复杂的过滤功能,利用XQuery完成数据格式的转换,极大地提高了对Web服务的整体管理能力。 部分ESB产品列表

厂商名称

ESB主要产品

关键特性

BEA

AquaLogic Service Bus2.0

支持多种消息格式和传输协议,消除了消息之间的差距,发送方和接收方在不替换现有基础架构的情况下,实现服务之间的快速集成和部署。可配置监控能力提供服务交互标准、消息跟踪事件和消息记录,并根据可配置的SLA设置界限和警告(不需要购买和集成其他管理产品),支持有效的日常SOA运行,有在线建模能力。

东方通

TongIntegrator3.0

有一个内在的伸缩性设计,保证了在系统规模扩大的情况下,不牺牲效率。这保证了能够迅速和容易地连接新系统而不影响吞吐量。使用简单,每个TongIntegrator的适配器都通过一个简单的配置文件来定义。因为TongIntegrator提供了一套标准组件,构建一个适配器,甚至可以不用写任何程序代码。

IBM

WebSphere ESB

提供了基于SCA的开发模式和完备的开发工具,并且提供了预先定义的元中介(Mediation Bean)。这样用户通过工具WID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可以采用拖拽/配置的方式简单地开发中介信息流,实现ESB不再是复杂的任务。

IONA

Artix4.0

广泛的操作系统平台支持和编程语言支持,多协议集成;基于ART的高性能内核Artix底层采用C++实现,不依赖于Java虚拟机,因此更具性能优势。Artix内核内存占用率低,更能充分利用操作系统资源,特别适合于大用户量、大并发量的企业级应用。而ART的插件式结构也是用户能充分优化运行时环境,选用不同的插件集适用于不同的集成需求。

中和威

InterESB

InterESB将多种通信模式融为一体,其中包括目标通信模式、点对点通信模式、发布/订阅通信模式、扩展的发布/订阅集群模式。InterESB将上述多种通信方式有机封装成一个整体,并通过多种标准接口方式对外进行发布,从而使得基于InterESB构建的企业应用能够以透明、一致、高效的方式应用不同的底层通信机制。与CORBAJ2EE技术实现良好结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