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第2期缅甸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开班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缅华文化网消息,11月26日,2011年度缅甸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于福庆孔子课堂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据悉,此次教材培训班是本年度的第2期,参加的教师均为曼德勒市本地的教师(10月份举行的第一期,参加者均为曼德勒市以外缅北各地华校教师)。   会上,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博士表示,为了能让汉语教学更加本土化和国际化,汉办编写的新颖教材中,饱含着汉语学习者所需的丰富资源。现今的汉语教学已不仅限于华人华侨所学习的语言,更是全世界人人都热衷学习的语言之一。教授汉语的教材便走向了“易学、易掌握”这一趋向。此次培训活动中所介绍的教材,就必备了这些条件。福庆孔子课堂中方主任史芳教授也表示,中国国家汉办十分重视汉语国际推广,并推出了许多方针政策,开发许多新颖本土教材,使汉语学习者通过学习汉语,能够学到中华文化最优秀的一面。   此次培训活动中,李祖清博士的讲座,讲解了现代汉语在教材中的重要性;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硕士毕业的五位教师分别讲解介绍了汉办编写的《快乐汉语》、《汉语乐园》、《跟我学汉语》、《当代中文》等四套以缅语解释的汉语教材,并运用现代化电脑多媒体设备,制作了相关的教案与课件,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更加了解教材与教学方法。本次培训班共有(60)余名来自曼德勒各华校与汉语教学机构的教师踊跃参加。   27日下午3时,四组学员将自己制作的课件,以投影方式演示展现给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张建兴领事到场观看。并做了总结讲话。张领事表示,此次培训实在难得,希望老师们学好后能够运用于实践当中。张领事呼吁大家以新颖的教材与新思维,开展华文教育,推广汉语教学。张领事并对参加培训之教师一一颁发结业证书。   下午5时,在曼德勒孔子课堂大厦前,以简单的晚餐形式举行联欢庆功宴。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汉语教学的发展前景,大家对缅甸汉语教学发展的未来充满着希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