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6 惊现 WebDAV 漏洞攻击

美国计算机紧急反应组近日透露,上周发现的 IIS6 WebDAV 漏洞已经被用在攻击中,这个由计算机安全专家 Nikolaos Rangos 发现的漏洞可以通过一个伪造的 HTTP 请求,查看并上传文件到 IIS6 服务器,攻击利用了微软处理 Unicode token 过程中的漏洞。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听说此类攻击的发生,但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观察,并将提供安全顾问为用户提供帮助。漏洞只影响那些在 IIS6 中启用了 WebDAV 协议的系统,WebDAV 用来在 Web 上共享文档。

 

攻击者可以无需授权,查看那服务器的文件,并上传文件到服务器,独立安全专家 Thierry Zoller 确认了 Rangos 的发现,不过 Zoller 表示他还没有发现可以在被攻击服务器上运行任何恶意程序的方法。Zoller 同时表示,IIS5 和 IIS7 目前不受影响,但微软其它使用 WebDAV 技术的产品可能也面临危险。他建议用户在收到微软补丁之前先禁用 WebDAV 协议。

 

Rangos 在采访中表示,使用了 WebDAV 技术的 Exchange 服务器与 SharePoint 服务器都未受到威胁。

 

Cisco 也发表了同样的安全警告,他们在一份发表在自己官方网站的安全警告中表示,那些使用了 IIS6 WebDAV 技术,并且站点中有敏感文件的站点管理员应该采取措施,因为攻击代码已经被公布于众。

 

在 IIS6 中禁用 WebDAV 非常简单,只需在 Windows 2003 的安装和卸载 Windows 组件中,找到应用程序服务器部分,并进入 IIS 组件选项,去掉 WebDAV 前面的勾选,然后重新启动 IIS 即可 - 译者。

 

本消息来源:http://www.techworld.com/security/news/index.cfm?newsid=116029
中文翻译来源:COMSHARP CMS 官方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