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的 fork + pull request 协同工作模式

去年注册了一个github帐号,不过一直没用,更不别说在上面参与协同的项目开发。这次在导师的建议下,使用了 Fork + Pull 的开发模式参与他们的这个开源项目。短短一个月的使用,github 开发模式的便捷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这里记录一些使用过程和感想。

版本库 fork

作为项目的参与者,我不需要向托管原始项目的作者提交权限,只要自己 fork 一个副本到自己的本地托管空间就行了,所有这样派生出的项目副本都会有链接指向原始项目。

习惯了在win平台进行闭源项目开发的可能会觉得很不思议,别人的工作成果只是左击了一个 fork 就全部复制过来了。这正是开源项目的魅力所在,开放+透明+协作。我好奇去看了一下 torvalds 的 linux repo,有六千多个 fork ,一万多个 Star , 四十多万的 commit 。通过点击 graph 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项目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的贡献者。想看一下他的 Network ,点开后报

Couldn't load network graph. Too many forks to display.

项目 pull request

在派生项目的 commit 可以通过 compare 来查看与原始项目的变化,通过发送 Pull Request 可以将自己的项目副本中的变化提交给原始项目维护者。

github 中的这个项目派生也不会导致项目的分裂,git fetchgit merge 可以方便地查看原始项目的变化并合并到自己的派生项目里。通过pull request 可以将派生项目中的版本变化提交给原始项目。

代码 review

提交 pull request 之后就是针对提交的 code review。github 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友好的代码 review 平台。在这次开发过程中,导师在我提交的 pull request 通过 line note 留言来指出问题,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很方便地针对各个代码段进行讨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