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

    前几天搞来个西门子的MC52I来玩,手头没有移动的卡,上网看了下联通的也可以支持GPRS功能。就侥幸尝试了下。

    首先配置了超级终端,波特率9600,无校验位,停止位1位,数据流控制无。

    现在可以放松AT命令了,如下:

 

AT+CGATT=1                                      /从GPRS服务附加分离
AT+CGDCONT=1,"IP","UNINET"          //定义PDP环境
at^sics=0,conType,GPRS0
at^sics=0,user,""                               //“”代表为空,默认的用户名、密码都为空
at^sics=0,passwd,""
at^sics=0,apn,UNINET                       // Internet连接配置命令
at^siss=0,srvType,socket
at^siss=0,conID,0

at^siss=0,address,"socktcp://218.102.102.147:2001"   


at^siso=0                                         //打开TCP连接

AT^SISW=0,10                                 //读入数据


0123456789回车

      在超级终端上就会显示0123456789这几个数字

 

 

这个过程中有三点事很重要的:

      1、由于是联通的卡,所以有一点是很关键的,那就是APN,对于移动的,就是大家都熟悉的"CMNET",而联通的应该是“UNINET”

      2、对于socktcp后面的地址,IP部分必须是公网IP,可不是路由器分配给我们的IP。公网IP可以通过网路上的小工具查找的到。

      3、端口部分,我实现的方法是在路由器中配置我的PC机配置为DMZ,就是将个人的电脑端暴漏给网络,也就是让外网能访问我的机器。

 

     非常感谢无名剑客大侠的指导,一语惊醒梦中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